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少年权益保护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港门社区安全消防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7-11-10 18:04

1110日,在共青团吉阳区区委、吉阳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由三亚蓝海社会工作服务社、港门村社区居委会举行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宣传对象以学生为主。活动开始,消防员便向学生居民科普火灾扑救、简单的逃生自救、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安全知识。

 

接下来,消防员通过讲解加实践的形式,手把手教学生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现场的学生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以此,促进居民对灭火器的使用的进一步了解,并加深居民防火减灾意识。通过这样生动的科普形式,让学生和居民更好的消化刚刚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

在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向学生和居民发放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小礼品,希望通过此举,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消防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受到广大学生居民欢迎。不仅提高了学生居民的消防意识,也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