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少年权益保护

12355青少年服务台禁毒宣传走进乡村暨三亚禁毒志愿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字体: 打印
2017-11-08 16:19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任务部署和目标,推进“青春助力禁毒大会战”行动,增强全民拒毒、防毒意识,提升禁毒志愿者能力,20171031日,三亚团市委组织禁毒志愿者、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等80余人参加团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禁毒宣传走进乡村暨三亚禁毒志愿者培训班。

 

 12355海南省青少年服务台禁毒宣传专家组成员、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海口市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姜立恒为参训人员做禁毒知识讲座。姜老师从国际国内毒情、毒品的危害、种类、常见的吸毒方式、成瘾原因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禁毒相关知识。12355海南省青少年服务台禁毒宣传讲师、海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徐彬彬为参训人员做禁毒心理辅导。徐老师通过“楼下大脑”、“楼上大脑”这两个新颖的比喻形象分析了人脑的构造,从温暖与支持、行为管控等两个方面介绍了预防成瘾行为的有效方式。两位老师还现场与禁毒社工互动,了解他们在禁毒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自己的工作方法。两位老师的授课实践性强,与会人员都觉得可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受益匪浅。

 

 

 自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三亚团市委积极组织各项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等活动普及禁毒知识,还在全市范围内首先通过购买禁毒社工服务的方式进驻社区长期开展禁毒服务,助力全市禁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