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少年权益保护

“安全在我心中”秋季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字体: 打印
2017-09-25 17:43

为进一步提高中廖村青少年的安全意识,确保每个生命健康成长。2017923上午,在中和村孔子学堂,由共青团吉阳区团委指导,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中廖村委会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数十名家长和孩子参与

 

活动开场,由社工主持并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再宣布比赛规则,此次竞赛有三大类型题,分别是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其中选择题内容涉及突发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急救常识,室内安全及火灾,财产安全,传染病等多方面,知识涵盖广,考查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全面性。从判断题中让成员对一些安全知识进行判断,从中了解成员对安全问题看法的正误。根据问答题题目,成员进行简述,以了解成员对安全问题的看法态度。最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展开游戏,大家遵守游戏规则,时刻注意安全。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成员学到安全知识,而且让成员学以致用,在紧急情况下学会自护自救。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使得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达到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