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少年权益保护

三亚市委政法委、共青团三亚市委、 市城郊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 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立才中学

【字体: 打印
2017-05-27 10:38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结合我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部署和团省委阳光伞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三亚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城郊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2017519日下午,普法活动走进立才中学,对该校200余名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

三亚市委政法委、共青团三亚市委、市城郊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首先,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罗红兵发言。他希望在座学生能够认真聆听这次法制讲座,平时生活中要遵纪守法,遇到侵害自己权益的事情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同时要当法律知识的传播者,向周围的亲人朋友普及法律常识。

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罗红兵发言

其次,来自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的黄丽娜检察官为同学们进行讲座,她通过真实案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平常生活中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现场与学生互动,形象地向学生解释了什么是聚众斗殴、故意伤害、交通肇事和贩卖毒品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对法律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处罚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学生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同时提倡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增强辩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还通过发放普宣传资料、普法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于相关知识的理解。

市城郊人民检察院黄丽娜检察官作法制知识讲座

工作人员给回答正确的同学发放小礼品

今后,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法制教育的洗礼,让全社会都能够一起关心和重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