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志愿者简报

2013三亚志愿者简报 第三十四期

【字体: 打印
2014-05-27 17:14

第三十四期

三亚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一三年十月三十一日

 

沙滩音乐节,有志愿者的加入更加精彩

102526日,2013三亚沙滩音乐节在国家海岸海棠湾的海棠广场正式唱响,2012年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和2013年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悉数登台亮相,给鹿城人民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来自琼州学院30名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联盟的10名志愿者也加入到音乐节中,开展了为期2天的赛事志愿服务。

在音乐节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广播组、机动组、导演组、赞助商组、园区引导组等不同的服务岗位上认真工作。在观众通道和入口处,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节目单,讲解参加活动的方式,引导观众进入音乐节园区,并耐心解答各种疑问,为市民游客提供便利,部分志愿者还在主舞台等区域对个别观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较好 的维持了现场秩序。尽管每天都工作到深夜11点多,大家都非常辛苦,但志愿者们都坚持做好每一件工作,为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也受到了音乐节主办方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志愿者协会走进清平乐小区调研社区志愿者工作

1030下午,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带领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文化志愿者服务队、高校志愿者联盟骨干等一行12人来到清平乐小区,调研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

清平乐小区相关负责人、文艺部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参与座谈,小区物业总经理游春雷向大家介绍了小区志愿者的人员构成、服务活动开展内容。志愿者代表就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

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对清平乐小区志愿者服务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工作内容和项目丰富,并提出了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要志愿者走进社区,参与小区的公益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社区老军干、退休学者、独居老人的关注,搭建需求和供给的一个对接平台,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来提升更高的志愿者服务水平,使志愿服务活动达到常态化。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和高校志愿者联盟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添生机活力。

座谈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小区内的道德讲堂、舞蹈室、网络室等,现场了解小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大家表示对今后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行充满信心。  

团市委召开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1030下午,团市委召开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刘冲,团市委组织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以及琼州学院、三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三亚技工学校、三亚市一中、南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单位团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本次会议对我市旅游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工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刘冲书记还根据习近平同志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的要求,对如何进一步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及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等方面工作与各团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