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志愿者简报

2013三亚志愿者简报 第四十二期

【字体: 打印
2014-05-27 17:39

第四十二期

三亚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1122下午,在2013年三亚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上,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举行了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团市委书记、市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刘冲为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各区、镇、高校团委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各企业单位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各民间志愿者组织骨干、西部计划志愿者、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等近200多人参加成立仪式。

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是受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领导和监督,以候鸟艺术团为主体,旨在丰富志愿服务活动中精神及心理上服务形式上的多样化与非营利性的公益性志愿者队伍。为进一步发挥“三亚文明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中文化志愿者作用,丰富和完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及项目形式上的多样化,进一步壮大丰富志愿者组织和服务活动内容,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通过招募三亚市候鸟艺术团等志愿者,组建了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

经推选,徐文珍任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阿哥、李长明、罗良、丁丽、张桂玲任服务队副队长。

我市举行2013年三亚市志愿者培训班三亚学院专场培训

 20131123上午,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主办,三亚学院团委、三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3年三亚市志愿者培训班三亚学院专场在三亚学院举行,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培训服务组大组长、资深培训讲师孙泽敏老师为三亚学院及我市部分基层志愿者组织的100多名志愿者骨干进行了培训。

在培训中,孙泽敏老师首先从志愿者起源于19世纪西方国家说起,诠释了志愿者的定义:指任何人志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而提供的服务。指明志愿者与义工的不同,明确义工的四大特点:组织、自愿、公益、无偿。与此同时带领着志愿者们一起学做《一起走》的手语,让志愿者更真切的感受到爱的伟大。

孙泽敏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深圳市义工联合会20个服务组的基层情况、服务项目和工作内容,以及深圳为打造“志愿者之城”所付出的努力。对于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孙老师还引用经典“龟兔赛跑”的故事,向我们介绍好的一名志愿者要从坚持、总结、用心、合作四点出发,做到“三心二意”,即爱心、责任心、平常心和你愿意、我愿意。

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表示深受启发,表示要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准则,为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做出贡献。

 

团市委举行深圳三亚两地志愿者工作座谈会

 

20131123下午,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在三亚河西区会议室举行深圳三亚两地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三亚团市委有关负责人,深圳团市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琼以及我市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者骨干等10多人参加座谈。

会上,三亚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深圳团市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琼也介绍深圳义工以及电子义工证等方面基本情况和先进经验,并与我市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志愿者工作,回答了志愿者们提出的关于高校、社区、文化、微博宣传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的问题。三亚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学习深圳等地的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深入开展。

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发起、由志愿为青少年和社会提供义工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主要是青少年)组成的社会团体,19904月注册成为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义工法人社团。

我市举行2013年三亚市志愿者培训班琼州学院专场培训

 

为广泛宣传志愿者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更好的了解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20131123日下午,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琼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琼州学院举办2013年三亚市志愿者培训班琼州学院专场培训。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培训服务组大组长、资深培训讲师孙泽敏老师“共同行动促进志愿者事业的辉煌发展”为主题,为琼州学院各志愿者组织和公益社团的近百名志愿者骨干进行了培训。三亚市志愿者协会、琼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培训中,孙泽敏老师组织大家学习手语操《一起走》,并介绍了深圳义工联合会的发展历程等基本情况,为我市志愿服务发展提供宝贵的借鉴经验。孙老师生动形象的以龟兔赛跑的故事让大家明白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并为大家介绍了先进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分析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最后,孙老师勉励各位志愿者一起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此次培训课堂让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志愿者骨干的无限光荣和任重道远的责任。参与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将更加用心的做好每次的志愿服务,团结一心、相互帮助、持之以恒,共同行动促进志愿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