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志愿者简报

2013三亚志愿者简报 第四十六期

【字体: 打印
2014-05-27 17:46

第四十六期

三亚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

 

绿色环保  以物会友

 

20131227晚,由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三亚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三亚高校志愿者联盟,三亚学院绿援协会承办的“我不是宅人,只是个换客”物物交换活动在三亚学院举办。本次活动以闲置物品捐献、交换为主要内容,旨在动员大家将生活中的闲置物品进行回收交换,同时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倡导低碳节俭生活方式,传递社会爱心。

活动当天展示的物品有书籍、CD/DVD、手工艺品、服饰、首饰、玩具等。由于活动的环保性和公益性,参与学生纷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时有同学拿自己珍藏的物品过来交换,活动现场异常火爆。而伴随着整个活动的抽奖环节更是激动人心。在活动开始的半个小时内,就有一名女生以惊人的手气拿下了一个一等奖,让旁人羡煞不已,不时还有人抽中有三亚学院风景明信片等小礼品。

本次“物物交换”活动共成功交换141次,同时还为3名换取物品最多的同学授予“换客达人”称号。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物物交换”活动是以你所需换我所求,从而达到物品合理利用,资源有效配置的目的。在这里能交换的不仅仅是物品,也可以是一个创意、一份服务、一个故事、一群朋友。通过交换实现高品位的生活方式,创造愉快心情,甚至得到可以信赖的朋友或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不仅使参与者从此次活动中获得自己需要的物品,同时在校园里深化低碳观念,使那些被闲置的物品实现其本身最大的价值,也促进学生间的沟通交流。

团省委、省民政厅考察调研三亚社区志愿服务站

 

1227上午,团省委、省民政厅考察组一行到三亚市河西区考察调研社区志愿服务站工作。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河西区工委副书记符婉等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到河西区金鸡岭社区了解了社区志愿服务场所设施、志愿者安排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金鸡岭社区配备了学雷锋老年人志愿服务室、社区老人室外活动中心、青少年心理辅导站、青少年绿色网吧、青少年体育活动室、道德讲堂等社区服务设施,并依托社区志愿者和三亚高校志愿者联盟等志愿者组织,为社区居民开展各类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考察组一行在河西区机场社区和友谊小学查看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机场社区在社区居委会设立了志愿服务站,并通过社区志愿者和琼州学院志愿者依托友谊小学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社区居民群众因工作原因无法按时到学校接送孩子的问题,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拓展训练、安全知识宣传等方面服务。

   根据团省委、省民政厅《关于开展首批海南省社区志愿服务站示范点创建试点工作的通知》,共青团三亚市委在我市选择了金鸡岭社区、机场社区等2个社区为试点,搭建社区志愿服务需求与供给有序对接平台,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深入化、经常化,切实提升我市社区志愿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