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志愿者简报

2013三亚志愿者简报 第三十三期

【字体: 打印
2014-05-27 17:11

第三十三期

三亚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一三年十月二十五日

 

团市委 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专场讲座

1020上午,三亚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红十字会,同时在三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等地举办2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专场讲座,来自各高校和部分基层团组织、志愿者组织的团员青年及志愿者400余人参加了培训知识讲座。

此次培训旨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对突发创伤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培训内容包括现场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的操作方法和常见伤害意外应对等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真人演示的方法,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切实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

近期,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继续联合市红十字会在我市各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中开展一系列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帮助更多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掌握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关键时刻不仅能够保护自己,并且能够帮助他人。

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举办交通文明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1023下午,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市文明办,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三亚学院近百名志愿者进行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专题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中,来自三亚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讲授了交通执勤礼仪、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标志标线等方面的内容,对志愿者仪容仪表,语气用词、指挥动作等进行了规范说明,同时指导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如何协助交警劝导行人和自行车遵守交通规则,帮助老人过马路,接受问路等。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有关负责人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有关安排进行了部署说明,并提出了有关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志愿者参与交通岗义务执勤的规范性,调动了志愿者们倡导文明出行的积极性,为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