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志愿者简报

2013三亚志愿者简报 第三十九期

【字体: 打印
2014-05-27 17:34

第三十九期

三亚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一三年十一月十二日

 

我市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台风应急志愿服务

1110,三亚遭遇强台风“海燕”袭击,致使三亚大面积停水、停电、积水等。我市各基层团组织、志愿者组织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台风灾害救援和灾后恢复等应急志愿服务。

10日下午到傍晚,三亚市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派出小分队在三亚市外贸路等地开展台风灾害救援,25名志愿者不顾风雨,对因台风刮倒的树木等障碍物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和行人车辆安全。

11日上午,我市各区镇团委等基层团组织纷纷组织团员团干及志愿者们走上社区、街头、乡村等地开展灾后恢复活动,与城市清洁人员等一起恢复三亚的城市秩序。

三亚海上救助志愿者参与台风“海燕”海上救助

 

1110,三亚海区受超强台风“海燕”袭击,海况极度恶劣,海上险情频发。为保障海上安全,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积极组织海区内专业救助力量以及三亚海上救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参与搜救行动,救获遇险渔民14名,发现并成功打捞遇难遗体2具。

当天下午,有两艘货船因风浪太大走锚遇险,船舶撞向凤凰岛码头,两船14人命悬一线,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组织救助船、应急救援小分队及海上救助志愿者奔赴凤凰岛,及时与有关单位协调合作,成功将全部遇险人员安全转移。在台风期间,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还调遣大马力救助拖轮“南海救115”搜救因锚链断裂随风漂流的货船“顺航998”及船上失踪的7名船员,先后成功打捞2具遇难者遗体并转交由相关部门善后处理。

我市于2011616日正式成立了海上救助志愿者分队,目前有注册志愿者22名,主要由来自我市海上企事业单位的潜水员、船舶驾驶员、救生员组成。

三亚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省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交叉检查工作

 

根据海南省志愿者协会《关于开展2013年度海南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集体)评选表彰活动交叉检查工作》的工作要求,三亚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先后与海口、陵水两市县开展了交叉检查及交流座谈工作,并与两地团委有关负责人对各自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探讨,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1114下午,三亚考察组到海口团市委对当地申报海南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检查,通过座谈的方式听取了考察对象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填写了评选表彰活动考察表和考察报告,同时与海口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交流了志愿服务工作。

1115上午、陵水考察组到三亚检查省志愿服务评选表彰工作,我市农垦三亚医院天涯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等2个志愿服务组织,三亚市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等1个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志愿者张菁华作为考察对象。陵水考察组与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及被考察对象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听取了被考察对象的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三亚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为激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推进全省志愿者重点工作,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引领精神时尚,创新动员方式,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中形成特有社会功能,海南省志愿者协会近期组织开展了海南省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