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志愿者简报

2013三亚志愿者简报 第四十一期

【字体: 打印
2014-05-27 17:38

第四十一期

三亚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在清平乐社区启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1122下午,三亚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农垦三亚医院天涯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三亚市技工学校、三亚市高校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在清平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当天下午,农垦三亚医院10余名专家和志愿者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神经内科等常规检查义诊服务。来自三亚市技工学校20余名志愿者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家电维修、免费理发等服务。与此同时,三亚市高校联盟志愿者向候鸟老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协助医生记录老人的病例,志愿者们还同技校学校学生一起为老人们修理家电电器,引导老人们有序地排队理发。

近期,三亚市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还将参与清平乐社区一年一度的文化节演出活动,并根据社区文化、居民生活等内容,编排特色本土节目,活跃社区文化生活。

为增强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将逐步推进社区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志愿者在三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区文明和谐建设。

团市委举办2013年三亚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志愿者素质,促进我市各级志愿者组织的发展,使志愿者服务更加科学化、系统化,推动三亚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举办2013年三亚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邀请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培训服务组大组长、资深培训讲师孙泽敏到我市对各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志愿者骨干等进行专题志愿服务系列培训。

1122下午,2013年三亚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河西区会议室开班,并举行了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团市委书记、市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刘冲,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以及各区、镇、高校团委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各企业单位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各民间志愿者组织骨干、西部计划志愿者、三亚市候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等近200人参加培训。团市委书记刘冲在培训班上讲话,对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工作提出和意见和要求,向各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骨干提出了殷切希望,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培训中,孙泽敏老师将从志愿者骨干管理理念、志愿者文明礼仪、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对我市志愿者进行培训授课,并通过现场演示等方式与志愿者互动交流。孙泽敏老师20065月加入深圳市义工联培训服务组和与你同行组,多年的义工管理积累了对志愿者管理的丰富的实战经验,并形成了一整套义工管理体系,对志愿者管理有独到见解,致力于志愿者培训开发,形成了志愿者培训标准化流程,开发了各类志愿者培训课程,核心课程《新义工培训》、《讲师训练赢》、《义工骨干培训》、、《专业助教培训》、《志愿者礼仪》、《义工团队建设》等。

志愿者们表示,在听取了孙老师声情并茂的授课之后,大家都受益匪浅,也有许多需要感悟和改进的地方,今后要进一步借鉴深圳等地的志愿服务先进理念,推进三亚志愿者工作。

近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分别在琼州学院、三亚学院等地分别举行数场志愿者专题培训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