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志愿者简报

2013三亚志愿者简报 第四十三期

【字体: 打印
2014-05-27 17:41

第四十三期

三亚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一三年十二月六日

 

三亚市志愿者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121是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大力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青年正确认识艾滋病,增强防范意识,三亚市高校志愿者联盟组织各高校社团上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三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大东海和三亚湾等高校校园及景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各大学校园内,志愿者们给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安全套等物品,并邀请他们在条幅上签名;在景区内,志愿者们向市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

今年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副标题是“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三亚开展2013年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大行动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125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和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2013年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大行动,组织我市各志愿服务团体数百名志愿者在全市各服务点开展便民服务一条街、旅游引导、社区服务、文明交通、关爱农民工子女、环保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

当天下午,在三亚市第二市场门口便民服务一条街服务点,来自三亚市技工学校、海警二支队、公安边防支队、公安消防支队、三亚人民医院、农垦三亚医院、中级人民法院、电信局、邮政局、移动公司、光大银行三亚分行、三亚市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以及三亚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等单位的100多名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志愿者宣传招募、便民义诊、法律咨询、家用电器维修、行业知识宣传等方面活动,为市民提供服务。在步行街、大东海等地的旅游志愿服务站,来自三亚高校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每天定时开展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各类旅游引导志愿服务,包括景区景点介绍、交通指引、购物消费咨询以及旅游途中的疑难问题咨询等,并为他们提供三亚旅游地图和各类旅游手册,同时向游客开展文明宣传服务,包括文明旅游劝导、公益宣传、三亚志愿服务组织介绍以及志愿者报名注册等。在第一市场,三亚快乐志愿者联盟志愿者设立了三亚市城市旅游志愿者服务站,为来三亚旅游的外地游客提供各类旅游咨询和便民服务。在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来自琼州学院的10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购票引导、帮提行李、维持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出行的游客感受三亚的温馨。在金鸡岭社区等社区志愿服务站,高校志愿者联盟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依托社区阵地,定期为周边居民提供青少年成长教育、社区文明宣传、关爱空巢老人、社区文体活动推广等便民服务。在解放路步行街路口、汽车总站路口、国际购物中心路口、市委路口、月川桥路口、市政府一办路口等交通要道,来自三亚学院等高校的4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每个节假日和周末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公安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及游客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劝阻不文明行动,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在月川小学、实验小学、友谊小学等各农民工子女学校,来自琼州学院、三亚学院、蓓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依托“七彩小屋”、“集善之家”等阵地,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七彩课堂活动,让农民工子女感受到爱与关怀。在鲁迅中学,30多名蓝丝带志愿者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宣传展板讲解、涂鸦墙设计、互动交流等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氛围中接受海洋保护等环保理念。

近期,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志愿服务项目运行管理机制,推动我市旅游、社区和交通等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