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志愿者简报

2013三亚志愿者简报 第三十二期

【字体: 打印
2014-05-27 17:08

第三十二期

三亚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一三年十月十四日

 

三亚学院国庆假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今年国庆7天长假期间,来自三亚学院的近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市区步行街路口、月川桥路口、国际购物中心路口及市政府一办路口等四个路口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主要倡导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炎热的天气下,志愿者们依然在岗位上手执交通指挥旗,认真引导交通。一些路人被志愿者的精神感动,主动为志愿者们打伞遮阴。志愿者们表示,城市的文明交通环境,需要大家携手,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在共青团海南省委的指导下,由三亚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统一部署安排,旨在推动我省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性发展,同时营造一个良好的国庆节日气氛,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我市志愿者参与“青春寻宝 智慧体验”挑战赛

1010上午,我市3名志愿者代表三亚市志愿者赴万宁兴隆参加了由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万宁市委共同举办的首届全省青年志愿者“青春寻宝 智慧体验”挑战赛。

此次活动,一是开展寻宝活动。志愿者在兴隆热带花园通过寻找并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寻找“宝物”――树种、花卉;通过万宁美食护照指南、骑自行车寻找和体验万宁美食。二是开展体验“微评”活动。志愿者通过体验寻宝活动,将新的感受和所见所闻通过微信发表看法,扩大宣传,评出“寻宝微评达人”;通过寻找和体验万宁美食,将美食图片、心得体会、感受等通过微信进行宣传,评出“美食微评达人”。

在本次比赛中,我市志愿者分别获得了优秀奖以及“美食微评达人”等奖项。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1013,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一个法定“老人节”,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快乐志愿者联盟和河西区志愿者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先后到我市河东区及河西区12位特困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日用品,并带去节日的祝福。

 

育才镇团委重阳节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1013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育才镇团委组织雅林村志愿者服务队20余人到雅林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在雅林敬老院里,志愿者们认真打扫敬老院卫生,并与老人们坐在一起拉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近况,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