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志愿者活动

庆祝“国际志愿者日”,三亚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2-02-10 11:07

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125日,团市委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以志愿奋进新时代 文明共建自贸港为主题,结合净滩护河、预防溺水、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今日累计发动青年志愿者4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


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7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大东海海滩开展了守护美丽海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互相配合,有效改善了海洋生态环境,构建起了三亚湾海岸线环境保护的坚实防线。


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在凤凰岛海滩开展了净化沙滩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了30名青年志愿者,累计清理垃圾60余斤。青年志愿者仔细清理海滩上的烟头、塑料、酒瓶等垃圾,通过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环境,营造良好的青年志愿服务氛围。


三亚繁星义工社联合三亚微尘之心义工社在三亚河开展了繁星齐守护 清洁母亲河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累计清理垃圾110斤。青年志愿者兵分两路,在河道和岸边打捞啤酒瓶、饮料瓶、一次性餐盒、枯枝烂叶等各种垃圾,并进行分类处理后交给环卫工人,还三亚河绿水碧波。


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在三亚湾海滩开展了清洁家园 扮靓三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市民游客保护海洋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三亚心连心义工社和三亚同心义工社在海棠湾铁路港开展保护海洋生态 共建海上森林植树活动,累计发动青年志愿者110余人次,栽种树苗3000余棵。青年志愿者相互协作,共同将小树苗栽种下去,为海洋环境的保护和海上森林的建造贡献青春力量。

三亚繁星义工社发动20名青年志愿者在三亚湾海月广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手持安全警示牌在沙滩上巡逻、并用小喇叭播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警戒语,提醒市民及游客远离危险水域,告诫在海边游泳的家长和孩子们注意有关的安全事项,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在国际购物中心开展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和家电维修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动30名青年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420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390册,发放垃圾分类有奖问答200份,爱心家电维修服务人数达1500余人次。

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组织7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海月广场开展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救援专家为青年志愿者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