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志愿者活动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不停歇

【字体: 打印
2021-03-17 15:38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37日,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组织55名志愿者在三亚河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暨第七十九期繁星齐守护·清洁母亲河三亚河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本次净河活动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通过打捞河道垃圾,致力改善三亚河河流生态环境,同时以发放净滩、净河宣传单的方式,普及相关环保知识,为提高市民游客环保意识尽微薄之力。清洁沿岸卫生,宣传河流环保知识,本次活动在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同时,为市民游客打造优美环境,以此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爱护环境、保护河流的意识。


为提升全民环保意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保,37日上午,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组织25名志愿者在凤凰岛三亚湾海边开展2021年三亚市学雷锋小手拉大手,争当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手拿环保袋,一手拿沙漏,化身海洋卫士,在有条不紊的分工合作之下,将塑料瓶、玻璃碴、烟蒂等海岸垃圾捡拾到环保袋中,并仔细做好垃圾分类。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呼吁海边的市民游客一起学习雷锋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海洋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让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呼吁广大市民游客遵守安全规则,杜绝溺水事故发生,37日下午,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组织20名志愿者在三亚湾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志愿者们在海边进行巡逻和劝导,提醒市民游客注意游泳、玩水安全,并在海滩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发放防溺水安全手册,帮助大家增强安全意识,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游客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切实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献出了一份珍贵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