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志愿者活动

消费者权益日马上到!青年志愿者们开始了新一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3-17 15:40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和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3月11日上午,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在国际购物中心及鸿港市场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日将至,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消费者权益维护宣传单,对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假冒伪劣产品时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在生活中注意收集好自己的购物小票,为维权提供有力证据。志愿者们随后抵达鸿港市场,呼吁广大商户诚信经营、诚信服务,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份,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近距离地送到消费者与经营者的身边,努力倡导诚信经营的文明风尚,将诚实守信融入了市民日常生活当中,并鼓励大家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庆祝建党百年,3月9日上午,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在育春路社区同心家园六期开展 “学会垃圾分类,争做环境卫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路过的行人分发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并呼吁他们加入到宣传队伍当中。本次活动设置了趣味的垃圾分类游戏,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具体规则、投放标准和操作方法,答对后还可领取小奖品,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本次活动共计发放200个环保袋、200份禁塑宣传手册及200份垃圾分类宣传单,加大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带动市民朋友们共同建设绿色、环保、健康美丽家园,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