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志愿者活动

暖冬行动

【字体: 打印
2021-02-04 09:06

受寒潮影响今年三亚的冬天异常寒冷刺骨寒风,却更显一座城的温度,这个冬天团吉阳区委积极开展2021青春志愿 爱在心间暖冬行动,汇集各方力量为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让寒冬不再无情,因为这里有别样的温情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感受温暖和关爱,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14日至16日,共青团吉阳区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开展了一系列 青春志愿 爱在心间暖冬行动。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和关爱慰问活动,帮助了吉阳区的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冬。青春志愿,大爱无疆。


114日,三亚希望社工链接三亚阳光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三亚半岛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将棉被、棉服等保暖物品送至吉阳区榆红村、田独村等辖区共15位困难和留守青少年家里,帮助孩子度过寒冷的冬天。社工和爱心企业代表们带着慰问物品走进青少年家里,给他们送去一份来自团团大家庭的温暖。活动中,社工和爱心企业代表们与孩子和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实际困难,并将慰问物品送到他们的手中。社工机构负责人表示,这次青春志愿 爱在心间暖冬行动让社工能够有契机链接到广大爱心企业,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机构也将会继续献爱心、送温暖,进一步打造乐居、乐业、乐游的美好新吉阳。有一种关爱,凝聚千万人的牵挂与力量;有一种温暖,陪伴每一个需要的人度过漫长寒冬。


115日下午,李金、宋秀玲、魏仁忠、张凯禹、张运贵5位社会爱心人士走进罗蓬小学的校园,为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送去了崭新的棉衣,用爱心呵护着孩子们冷暖。孩子们穿上温暖舒适的新棉衣,脸上洋溢起幸福的微笑。这次活动不仅在经济上给贫困学生带来了帮助,也从精神上给予了他们巨大鼓舞,使受助学生增进了与社会的亲近感,对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重要帮助作用。受到资助的同学们也都铭记着爱心人士的深情关爱,并以此为动力,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学习优秀、品行端庄、理想远大的人。


有人说,爱是一粒美好的种子,不仅需要人们珍藏,更需要人们播种;当爱的种子从一只温暖的手传到另一只温暖的手,一路传递下去的时候,更多的人收获了更有生命活力的、流动的爱与温暖……115日, 月河社区团支部在月河社区开展2021青春志愿 爱在心间暖冬行动。在活动中,月河社区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建指导员走进困难群众的家中并进行慰问安抚工作。月河社区团支部通过走访慰问、赠送物资的方式将爱心传递,和困难群众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他们如沐暖阳,倍感温暖,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只要心中有爱,就是暖冬。


116日,吉阳区海罗村团支部联合三亚汇智社工在海罗村开展2021青春志愿,爱在心间暖冬行动活动中,海罗村委会工作人员依次走进海罗村委会三户低保户家中了解困难家庭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正值假期,海罗村委会工作人员鼓励孩子们在假期中努力学习,并希望小小心意可以给孩子们带去一些冬日的温暖,帮助他们快乐健康无忧的成长。金满大地,情满人间。

116日,临春社区团支部、港门村社区团支部、三亚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三亚市异地养老协会、白鹭公园艺术团爱心组织为港门村社区、临春社区共12名低保、困境儿童送去保暖物资。在活动中,社工和社区专干入户困难家庭,询问家庭和个人情况,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他们送去保暖外套、手套等生活用品。此次青春志愿 爱在心间暖冬行动,汇聚了社会的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暖冬行动是团吉阳区委联系、服务广大群众的传统品牌之一。团吉阳区委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青春志愿 爱在心间暖冬行动,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做出了新贡献,在扶贫济困、助老扶幼、弘扬新风等服务基层群众中彰显了新作为。接下来,团吉阳区委将继续聚焦一老一小两个特殊群体,深化青春志愿 爱在心间暖冬行动后续志愿服务,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动员社会资源,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暖冬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