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预决算公开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打印
2018-09-29 09:33

  

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4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4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5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5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四、名词解释 12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1.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根据市委和团省委的指示,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结合青年特点,提出每个时期团的工作任务,制定全市团的工作目标。

2.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和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参与和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意义的活动,陶冶广大青少年思想情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特区一代新人。

3.加强全市团组织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协助党组织管理、考核、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

4.组织、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体制的进程中发挥先锋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市委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题的各项任务。认真实施基层团组织建设“强活力”工程、青春建功国际旅游岛行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行动、青少年成长导航行动。

5.负责市青联、学联、少先队和志愿者协会工作,指导

和管理全市青少年社团组织。

6.参与制订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参与全市有关青少年事务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7.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少年运动、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政策,开展各种活动。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青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和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9.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青少年外事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负责市内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

10.协助政府教育部门组织大、中、小学学生开展各具特色的教育和活动,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11.承担全市实施“希望工程”的有关工作。

12.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区共青团委员会工作。

机构设置。

纳入团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部门本级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1343.96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263.16万元,增长24.3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251.34万元。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53.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7.02万元,占97.6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6.79万元,占2.3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5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91万元,占19.44%;项目支出932.12万元,占80.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316.11万元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236.59万元,增长21.92%。主要原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51.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295.9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9.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5.94万元,增35.08%。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9.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10.39万元,占88.66%;教育支出(类)支出13.95万元,占1.22%;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44万元,占3.8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83万元,占2.4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8.16万元,占1.59%;住房保障(类)支出15.9万元,占1.40%其他支出(类)支出9.4万元,占0.83%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6.82万元,支出决算为1139.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9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6.16万元,支出决算为156.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7月起增加机关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增加机关在编干部职工住房物业管理补贴及通讯费用补贴;二是由于增加上述补贴导致住房公积金及社保缴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795.98万元,支出决算为742.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购买社工服务项目、青年文化专项项目属于跨年度项目。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82万元,支出决算为99.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07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两网一中心”项目经费。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27.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补发物业管理补贴和通讯费用补贴。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4.53万元,支出决算为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3.08万元,支出决算为1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4.54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7月起增加了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在编干部职工物业管理补贴和通讯费用补贴,上述项目均纳入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7.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3.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3.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4.85万元,支出决算为5.99万元,完成预算的17.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7年我委没有公务接待费用和因公出国(境)费用。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99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度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9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5.99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用车维护和运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4.44万元,下降42.57%。主要原因是加强车辆的日常管理,公务用车管理逐步规范化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7年度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数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0个,来宾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度持平。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2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共组织对“向贫困宣战助学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绩效指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向贫困宣战助学”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尽早做好工作安排部署,二是加强助学资金的监督管理,三是做好助学金的发放。

3.财政专项资金绩效重点评价情况(如有)。

4.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如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团市委机关运行经费13.93万元,比2016年度增加8.79万元,增长171.01%。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半年增加了公务员的公务交通补贴、机关在职干部职工的住房物业管理补贴及通讯费用补贴,以及由于上述费用的增加产生的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费用增加。同时,我委于2017年11月份组织开展共青团改革考察学习活动,由此产生的差旅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团市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三亚市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