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文件通知

共青团三亚市委 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5-01-13 16:37

各区团委、各服务单位: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市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健康地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根据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各级项目办和服务单位职责(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1.完善制度,全面排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严格防范”的意识。各区团委、各服务单位要在节前对志愿者工作生活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志愿者居住房屋质量安全情况;志愿者宿舍规范用电情况,严禁在床上私自牵拉电线、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等;宿舍灭火器材的配备及有效使用情况;志愿者食堂用餐卫生及个人卫生状况;燃气热水器的安全使用情况等。

2.严格要求,落实措施。要通过电话、手机短信、走访等方式对志愿者节日期间的活动给予必要的安全指导。主要包括:严禁志愿者到无安全措施的危险地域游泳、滑雪、滑冰;提醒志愿者加强公共场所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在规定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注意人身安全;要重点提醒志愿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严禁无证驾驶或乘坐“三无”车辆,严禁乘坐超载、超限等违规运营车辆。另外,春节期间交通客流量较大,请提醒志愿者妥善保管好个人财产,若遇突发事件,要冷静应对,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及时向市项目办报告。各区团委、各服务单位严禁安排非志愿者本人意愿的有关应酬活动。同时提醒志愿者要树立良好的社交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形象。如志愿者因参加服务单位组织的应酬活动酗酒,造成自身或他人人身伤害的,将作出严肃处理。


3.结合实际,制定预案。各区团委、各服务单位要结合各服务地实际情况,制定志愿者节日期间安全健康管理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工作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向志愿者公布节日期间值班电话、应急移动电话,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各区团委、各服务单位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详细统计元旦、春节期间外出志愿者的名单、去向、出行日程和即时联络方式,并由市项目办统一备案。要与当地公安(包括交通安全管理机关)、消防、医疗、卫生防疫等相关单位紧密联系,建立通畅的应急处理工作网络和信息网络,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志愿者

1.为志愿者“两节”期间返乡探亲提供帮助和服务。各服务单位要做好志愿者返乡期间行李物品的存放工作,确保安全。同时,鼓励来自同一地区的志愿者结伴返乡,以便相互照顾,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区团委、各服务单位要按有关规定统一确定本地志愿者的休假时间和返岗时间,并严格按照请销假制度执行。

2.组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市项目办将深入各服务单位走访慰问志愿者,通过召开志愿者座谈会等形式,倾听意见建议,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掌握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3.组织好留在服务地志愿者的节日生活。各区团委、各服务单位要协调安排好志愿者的食宿,丰富志愿者的文化娱乐生活,并通过短信等方式向志愿者及其家人表达问候和祝福,感谢其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各区团委、各服务单位要本着对志愿者高度负责、对中西部计划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通知》的有关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平安健康。

市项目办元旦、春节期间值班联系人电话:

陈晓伟:13907631396,曹珂18689863655

省项目办元旦、春节期间值班联系人电话:

庄亚林:15348880365,文梦姣:13687567585

西部计划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理赔报案电话:95511

傅亚欣:(010)85253888-623213911305590
  郑红:(010)85253888-624013901383572

中部计划保险公司理赔报案联系人电话:

李臣信:13976678056,黄珍珍:18689963635

 

 

                                共青团三亚市委

                               20141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