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文件通知

共青团三亚市委 三亚市志愿者协会 关于开展2014年三亚市“迎国庆展风采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5-01-12 10:46

各基层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者组织: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按照海南省志愿者协会和三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有关文件通知要求,根据三亚市志愿者协会2014年工作计划安排,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决定于201410月份在全市开展以“迎国庆展风采 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国庆展风采志愿者在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1410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重点在市政府一办、创业大厦、月川桥等人流较为集中的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协助交警纠正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闯红灯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

2.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以交通枢纽和主要景区为重点,在机场、动车站、汽车站、第一市场以及各旅游景区等游客较为集中、流量较大的区域设立志愿服务站点,进行文明行为劝导、购票引导、旅游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积极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3.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等环保志愿服务组织,动员环保志愿者在大东海、三亚湾、三亚河以及社区等地广泛开展清洁海滩、清除白色垃圾、清除非法张贴物、促进垃圾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倡导低碳生活理念、环保生态理念和绿色文明意识。

4.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针对农民工子女在节日期间的实际需求,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五个方面重点内容,充分利用“七彩小屋”阵地,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5.开展社区便民志愿服务。依托金鸡岭、机场等社区志愿服务站,广泛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文艺表演、义诊、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公益活动,


使志愿服务成为共青团组织实践文明的重要载体,成为社会公众在服务社会中提升文明素质的重要途径。

6.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高校志愿者联盟、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进乡镇、社区、敬老院开展“敬老月”、“助老节”活动,为老人提供上门理发、居家保洁、亲情慰藉等志愿服务,并为他们送去文艺节目,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及关怀。使民族传统的敬老美德进一步得到传承,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风尚。

7.三亚市公益项目创意大赛。为提高社会各界的公益创意意识,联系和凝聚一批公益创意人才,发掘和联络一批青年公益组织,助推三亚公益事业的发展,三亚团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将开展三亚市公益项目创意大赛,面向三亚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公益组织征集公益创意项目,并根据各公益创意活动实施的社会效益以及网络评选结果等方面情况确定获奖情况,最终评选出相应奖项。

8.继续开展志愿者注册和办理志愿者卡工作。依托志愿海南网站及团市委网站、微信和志愿者交流QQ群等新媒体,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和志愿精神宣传发动力度,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引导志愿者通过网络注册和现场报名等形式进行报名注册,特别是在中学、高校、社区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推进志愿者注册工作,进一步壮大我市志愿者队伍。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团队组织、志愿者组织要在积极配合各项活动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精心策划好各自的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选取重点场所,针对重点人群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重视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3.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单位要根据要求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个阶段活动总结。请1010日前将国庆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相片报送市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并于1025日前报送本月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联 系 人:陈广聪、赵丽娜

联系电话:88279833

电子邮箱:syszyz2010@163.com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         三亚市志愿者协会

       20149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