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文件通知

共青团三亚市委关于成立共青团三亚市 农村合作组织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5-01-13 16:34

各农村合作组织,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新精神,团结带领我市广大农村青年为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贡献力量,使农村合作组织在组织和联系广大青年方面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更好地引导和服务我市农村青年增收致富、成长成才,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三亚市委、市农业局、市农商行决定联合成立共青团三亚市农村合作组织工作委员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成员

  记:梅开志  共青团三亚市委副书记

副书记:薛军生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陈晓伟  共青团三亚市委组宣部部长


赵小飞  三亚市农业局种植业与市场信息科负责人

            陈国士  三亚农商银行稽核部副总经理   

  员:盛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

    共青团三亚市委组宣部副主任科员

易建新  三亚市农业局农村经济管理科主任科员

史红磊  三亚农商银行信贷部副总经理   

彭时顿  三亚斯顿芒果合作社负责人

市农村合作组织团工委办公室设在三亚团市委,陈晓伟兼任办公室主任。联系电话:88279833  13907631396

二、工作职责

1.为农村合作组织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一是搭建组织平台,发挥团工委联系协调各部门优势,为合作社发展提供更多资源。二是搭建活动平台,通过开展产品展示、考察交流、信息服务、品牌对接、市场营销等活动,促进产业链上农村合作组织的交流、提升以及跨产业、跨区域的联合与合作。三是搭建支持平台,把创业小额贷款、技能培训、科技服务等工作载体和项目,向农村青年致富骨干倾斜,鼓励和扶持他们带头发展农村合作组织。

2.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团把握属地管理、行业推动的原则和产业布局特点,对于规模较大的、团员青年较多的农村合作组织应独立建团,由团工委直接推动建团、直接联系和管理;对规模较小的农村合作组织可联合建团,由区、村团组织采取党建带团建、依托建团、村社联建、社社联建、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建团等模式,推动其建团;对暂不具备建团条件、有较


35岁以下青年的农村合作组织,可独立或联合成立学习小组、联谊会等青年组织。

3.推动农村合作组织团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以联系服务农村青年为首要任务,突出“灵活、适用”原则,指导合作组织团组织积极开展符合产业发展需要和青年特点的活动,扩大对同类从业青年的吸引和覆盖。加强团青微信群建设,注重运用微信群联系服务合作组织成员,实现线上联系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组织建设与思想引导相结合,拉近团组织与农村青年的距离。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

20141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