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文件通知

共青团三亚市委 三亚市志愿者协会 关于开展三亚市青少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5-01-12 11:04

各区筹备组、各管委会团组织: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推进三亚文明大行动工作,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决定在全市广大青少年和志愿者中组织开展三亚市青少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11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区筹备组、各管委会员青年和志愿者以“携手共同创建美好新家园”为主题,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对村庄道路、河岸、房前屋后等地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打扫,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2.开展环境卫生义务巡查活动。各区筹备组、各管委会团组织要组建环境卫生义务巡查志愿服务队,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在环境卫生整治重点路段开展环境卫生义务巡查,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及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管理。

3.开展环保理念宣传活动。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中广泛开展环境保护理念宣传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并依托团市委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新媒体宣传等方式,普及环境保护的基本知识,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

三、相关要求

1.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各区筹备组、各管委会团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这项工作, 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发挥共青团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作用,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全团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上下互动的良好局面。各单位请及时将开展的活动信息及活动相片报送团市委组织宣传部。

联系人:陈晓伟、陈广聪


联系电话:88279833,传真:88269876

电子邮箱:syszyz2010@163.com

 

 

 

 

 

 

 

共青团三亚市委         三亚市志愿者协会

20141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