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吉阳区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字体: 打印
2019-08-29 1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进一步推动少先队改革纵深发展,加强三亚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64日至6日,共青团吉阳区委、吉阳区教育局和吉阳区少工委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吉阳区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64日下午,于海口宝发胜意酒店召开2019年吉阳区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共青团吉阳区委书记李娜主持,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绍云出席,吉阳区少先队辅导员骨干等38人参加。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深圳市龙岗区花城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刘君担任此次授课讲师。


开班仪式上,彭绍云常委发表讲话,他强调,当前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改革担当,脚踏实地落实好少先队改革各项任务,传承好红色基因,建设好少先队组织,当好我市少年儿童的引路人;要切实提高服务我市少年儿童成长需求的能力和水平,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他们心中的“中国梦”,当好少年儿童的筑梦人;三是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工作者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当好少年儿童的守护人,在吉阳区少先队事业、培育新人上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随后,刘老师对《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等文件进行讲解。紧紧围绕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干部标志制作和使用等,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剖析和实操,深入系统学习少先队礼仪规范。

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少先队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礼仪规范化,从而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接下来将深入解读少先队改革方案、中小学少先队改革任务清单,进校园实地考察学习少先队建设情况,吸取少先队先进的工作经验,努力打造出吉阳区更多的少先队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