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

团三亚市委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1-06 11:09

为建立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交流机制,广泛听取青年利益诉求,推动出台有助于青年成长发展的政策措施, 20191227日,团市委组织召开2020年三亚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如何更好发挥社工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为主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政局、各团区委、社工组织代表等20余人参加,团市委副书记黄景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前期专题调研情况,调研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资料查阅、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社工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十分珍惜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各社工组织代表分享在社区开展青少年服务、助力基层治理的情况和经验,反映面临的社工待遇不高、造血能力不足、政策扶持不够、社会认可欠缺等问题。各团区委代表对社工组织如何更好参与基层治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包括深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找准服务的着力点、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开展工作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社工组织的发展现状,提出各社工机构可以按照文化型、平安型、服务型、生态型社区(村)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社工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能较为有效地填补政府在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希望社工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人才培养,提高服务水平。


团市委副书记黄景辉感谢各位参会人员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够把社工组织最迫切的需要和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并积极推动相关问题的有效落实。团市委将继续扶持、帮助社工组织发展壮大,通过“共青团+社工+志愿者”模式更好地服务全市青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