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罗桦一行到三亚进行调研,并为三亚首个楼宇团建阵地揭牌

【字体: 打印
2019-09-26 10:5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9日,团省委副书记罗桦带队到三亚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调研工作


7月9日上午,罗桦副书记一行深入基层,调研三亚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书记朱志兴、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炜丰、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副书记邢贞达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绍云共青团吉阳区委书记李娜等陪同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了中信南航大厦进行团建调研,并参加楼宇团建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调研组前往青年风采展示区域,详细了解了楼宇团建的开展情况。紧接着,在中信南航大厦团支部,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中廖村实地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调研组在中廖村青年之家听取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廖村团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中廖村团支部近年来在服务团员、青年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深受好评的工作和活动相关资料,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与赞许。


团省委副书记罗桦指出,共青团要始终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对非公经济组织较为集中的楼宇商圈区域,要对标楼宇青年需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团组织吸引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有效推进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

7月9日下午调研组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部片区座谈会。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罗桦主持,团三亚市委班子成员、团乐东县委、团保亭县委书记出席、各团区委书记、村、学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两新组织”团组织负责人等20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团三亚市委书记、各团县委书记紧紧围绕“青年在哪里”、“团员在哪里”、“团组织在哪里”等问题,汇报本市县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同时,与会人员就团的基层“现状是什么”、“重点抓哪里”、“应当怎么抓”踊跃发言。

最后,针对当前团的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作,罗桦副书记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团的基层工作较弱;二是基层团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存在较大漏洞;三是团员政治素质总体不高;四是团干部队伍的事业心和专业能力亟提升。


针对当前的重点工作,罗桦副书记强调了工作要求:一是做到“四个牢记”,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牢记成果转化,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牢记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牢记真抓实干,转变工作作风,把握青年需求,把青年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是要运用好“2+3”工作方法,2”是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3”是指扩大组织覆盖面、强化各团支部建设、提升团干部队伍凝聚力。三是南部片区的各市县要深入剖析问题本质,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围绕当前既定目标,有效推进贯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着力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努力使目前基层团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