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三亚团讯

2014年三亚团讯 第十二期

【字体: 打印
2015-08-25 16:30

第十二期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三亚市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高峰敬老院

三亚市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活动

团市委、市法学会联合开展“爱祖国、爱法律、创和谐”法制宣传讲座

运动之美谁与争锋――三亚市第二届青年文化节羽毛球赛成功举行

★天涯短波

三亚市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高峰敬老院

  

       20141018上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三亚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三亚同心义工社等志愿者组织前往高峰敬老院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琼剧、小丑魔术、变脸、歌唱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增进了与老人们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为他们送去精神上的慰藉和温暖,并组织志愿者打扫老人们的居室卫生,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发挥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慰问和表演的形式,丰富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热热闹闹的敬老月。

 

 

三亚市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活动

为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关怀和要求,在市少工委的组织下,三亚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系列主题活动。全市30余所小学,近2万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育才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少先队员自觉学习,牢记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在活动中,市实验小学的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中队会。队会上,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看图片、讲故事、诵读等形式,认真学习习爷爷今年“六一”重要讲话精神。育才镇中心学校少年宫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国庆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诵读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还认真学习了习爷爷的16字要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基本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团市委、市法学会联合开展“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法制宣传讲座

1025,团市委、市法学会联合开展了"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法律进社区行动系列法制讲座,分别在河西区、河东区开讲。吸引了青少年的家300余人前来听课。

▲宣传讲座正在进行中

根据省委政法委和共青团海南省委开展关于落实“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推动我市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此次讲座邀请了从事未成年犯罪方面工作多年的法警进行授课,宣讲内容针对我市如何预防未成年犯罪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犯罪呈上升势头,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如何关心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引导青少年走入正道是我市预防青少犯罪工作重心。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系列讲座进社区是非常有必要的。团市委、市法学会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让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运动之美谁羽争锋―― 三亚市第二届青年文化节羽毛球赛成功举行

为全面丰富我市青年文化娱乐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1026,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作为2014市青年文化节活动之一的羽毛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羽毛球赛得到了全市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军警部队、学校的热情支持,青年朋友们踊跃参与,全市60家单位的2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角逐。

▲男子双打比赛现场

比赛中,队员们精神抖擞,大秀球技,引得场上掌声喝彩不断。扣球、深球、救球、高远球、假动作,既有战术又有技术,队员们在场上精彩的球技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每一位参赛队员都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彰显了年轻人的活力与激情。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角逐,刘东波、符岳、郑祥潘获得男子单打前三名,江书琴、文波、叶青粟获得女子单打前三名,吴干又/王康福、陈文扬/陈张明、邢孔平/杨文忠获得男子双打前三名,李姝璇/李娟、李欣/董英、周琳/卿芳云获得女子双打前三名,尹纯斌/陈秋燕、董李斌/林羽、陈宗贵/黄杰红获得混合双打前三名。

本届青年文化节还将有篮球赛、足球赛、青年歌手大奖赛、公益项目征集、微电影大赛、演讲比赛、读书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力求不断提高青年工作者的身体素质,丰富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青年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1017上午,鹏华基金爱心志愿者等一行来到三亚市天涯镇满地可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鹏华基金北方营销中心总经理关子阳、中国青基会希望小学部许志兵、海南省青基会副秘书长符文生、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中国建设银行代表以及希望小学师生等百人参加了活动。

1026上午,在鲁迅中学综合楼报告大厅,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法律进校园”的讲座,深深地吸引了鲁迅中学的学子。该校诚挚邀请了三亚市云帆律师事务所的宁典律师,为中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普法的知识讲座,该校各班级学生干部,团员代表500余人参与了活动。

102728日,为了不断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我省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思想道德建设,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进海南省三亚高级技工学校启动第三轮为了明天――海南省法制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为全市师生家长、上演一道发人深省的普法盛宴,海南省司法厅厅长屈建民、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市依法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观看演出。校团委28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的礼仪和相关后勤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