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三亚团讯

2014年三亚团讯 第六期

【字体: 打印
2015-03-19 16:06

 第六期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4年6月20

 

 

     

 

 

团省委举行“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丽”

   分享团三亚分享会

           团市委召开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三亚团市委、市少工委开展“红领巾相约

   中国梦”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三亚团市委组织开展2014爱心助考活动

团省委举行“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分享团三亚分享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罗保铭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 529日上午,共青团海南省委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在三亚举行分享会,与三亚青年分享奋斗激情。三亚团市委书记刘冲、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栋亮、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三亚边防支队政治处主任黄炬等出席活动,三亚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志愿者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等有关负责人、青联委员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分享会。

   团省委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亚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赵红亮,定安县龙河镇天池村党支部书记、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译尹,三亚边防支队安游边防派出所所长、最美海南人海南省青年岗位能手许小东,海口经济学院学生、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罗婷等4位优秀的青年榜样讲述了自己青春励志的奋斗故事,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真诚的交流。

分享团成员们的讲述在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让大家都真实地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许多与会青年纷纷就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和触动深刻的内容积极提问,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一位与会青年表示,经过这次分享会让他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句话有更深的认识,也增强了自己点燃梦想的渴望和奋斗追梦的动力。

今年5月中旬以来,为帮助团员青年在奋斗成就梦想的过程中,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道路上,注入更多的青春正能量,共青团海南省委组建了由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典型组成的分享团,分赴各市县和高校进行了多场宣讲和分享,在各地团员青年中取得了良好反响和积极成效。

 

 

团市委召开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5月28下午,团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六届委员会委员及候补委员、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基层团支部书记代表、志愿者组织骨干、青年文明号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丽萍(中)参与会议

在会场,与会人员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三亚共青团订阅号、通过微信公共平台获取会议文件、微博实时播报大会信息……本次会议实行全程无纸化体验,由于有新媒体的助阵而变得务实高效、节约时尚。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团省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3年我市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团市委书记刘冲作了题为《凝聚青年力量奉献青春智慧――在三亚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分别对2013年度三亚共青团先进集体及个人,2012-2013年度青年文明号集体等进行了表彰。

会上,容丽萍常委对我市共青团工作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团市委具有时代特征、符合青年特点、体现三亚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路子,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适应新形势,增强共青团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二是善用新方式,推动共青团对青年的组织动员;三是探索新思路,提升共青团对青年的吸引凝聚。

 

三亚团市委、市少工委开展“红领巾相约

中国梦”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三亚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小学中集中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今天我入队 争当好队员”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三亚市第一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

各少先队组织在举办新队员入队仪式的同时,也举办了具有学校特色的活动:三亚市实验小学开展了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活动以及少先队员运动会;三亚市第五小学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育才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和游园活动;吉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中队为单位的联谊活动;妙联学校开展了表彰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游园活动和观看电影活动;三亚市第一小学开展了游园活动和黑板报评比检查活动;崖城镇中心学校举行了班级联欢活动;海棠湾镇中心校开展了庆“六一”游园活动;等等。活动中全市共有九千余名小学生光荣加入少先队。

   三亚市育才镇中心学校 校园艺术节

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了和谐、快乐的节日氛围,全市各中小学校处处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全体少先队员们欢度快乐的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市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亚团市委组织开展2014爱心助考活动

 

679日,在市一中、市二中、实验中学等3个高考考点,团市委、三亚广播电视台、三亚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设立了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来自三亚移动、光大银行、三亚市高校志愿者联盟以及河西区鸭仔塘社区志愿服务队等组织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也参与到爱心助考的行列中来,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热情服务。

   团市委等单位组织开展爱心助考活动

在志愿服务站的遮阳棚内,签字笔、2B铅笔、橡皮、卷笔刀、尺子等各类考试用品整齐地摆放在桌上,矿泉水、凉茶、湿巾、扇子以及应急用的电话等一应俱全,不时有考生和家长前来取用。随着考试正式开始,很多前来送考的家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志愿者们还主动把矿泉水、凉茶等饮料送到家长的手中,为他们消暑解渴。一位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在高考之路上给考生带来一份关心和一份清凉,也希望考生们都能有一个好的成绩。

   市二中高考服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