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三亚团讯

2015年三亚团讯 第二期

【字体: 打印
2016-06-27 08:41

第二期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二○一二十八

 

 

本  期  要  目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海南省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团市委开展2015年“新春送温暖活动

团市委举行2015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新春座谈会

新春送温暖 助学育英才

--海大EMBA总裁班三亚同学会资助崖州区贫困大学生

天涯短波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海南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正式启动

 

        为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春运、服务春运,24日上午,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海南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口火车东站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曾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志愿者协会、三亚动车站、凤凰机场等相关负责人和公安交警、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

▲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现场签订合作协议书

团省委副书记曾锋同志宣布海南省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并在讲话中指出,春运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必须全力抓好抓实。同时对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加强联系,团结协作,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大力宣传,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必要的保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更大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海南春运志愿服务的水平。同时,勉励春运志愿者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实事、办好事,用真心、动真情,真帮扶、解困难,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仪式现场,市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与三亚动车站、三亚凤凰机场签订“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合作协议书,对三亚春运期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协调安排。

23日起,海南省海口、三亚、陵水、万宁、琼中等市县已陆续启动本地的春运“暖冬行动”。活动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得到了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团省委为全省的春运志愿者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开展“感动春运”志愿服务小故事网络征文活动,动员更多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伍;各市县团委和志愿者组织在全省结对建立了35个春运志愿服务站,拟招募志愿者1581名,主要面对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依托火车站、机场、港口码头、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口岸,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5个方面,集中开展购(退)票引导、车次(航班)咨询、候车引导、文明劝导、便携充电、热水供应等常规服务,以及帮助老幼病残孕旅客搬运行李,残障人士无障碍乘降、应急救援等特殊服务。

团市委开展2015年“新春送温暖活动

 

         26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在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委会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民航三亚空管站、三亚地税等9家基层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给2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传递团组织真挚的关怀和问候。

▲“新春送温暖”现场合照留念

        “新春送温暖”已成为团市委一项常态化工作,团市委将继续发扬共青团组织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帮助解决我市部分群众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市委还将慰问天涯区、崖州区、吉阳区、海棠区的80户困难家庭,并开展扶困助学送温暖、真情助困进万家、情暖社区青春行等志愿服务行动。

 

团市委举行2015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

新春座谈会

 

        为进一步调动志愿者工作积极性,了解志愿者实际困难,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213日上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团省委、团市委在三亚市委党校举行2015年三亚市中西部计划志愿者新春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曾锋、省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周卉、副调研员朱帆,团市委书记刘冲、各区团委负责人、西部计划志愿者、基层专项志愿者等30多人参加座谈。

▲团省委副书记曾锋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刘冲介绍了三亚市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工作的基本情况,各区团委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本地志愿者工作和生活情况。西部计划志愿者、基层专项志愿者们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感受。

        曾锋副书记对团市委及各区团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勉励三亚西部计划和基层专项志愿者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会上,团省委和团市委向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结束合照留念

 

         20057月,在团中央、团省委、省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下,三亚市正式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10年来,共有273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天涯海角,先后在这片美丽的三亚大地上无私的奉献着。与此同时,自2010年起,先后有15名基层专项志愿者在我市各镇服务,担任镇团委副书记,进一步充实了我市基层团组织的力量。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各级项目办的指导下,立足本职、深入基层、学以致用、爱岗敬业,战斗在贫困地区第一线,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成为地区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法律援助等领域发展的生力军。20148月,新一批222014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和3名基层专项志愿者也加入了这一光荣的队伍。目前共有50名西部计划和基层专项志愿者在我市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树立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三亚市项目办也被团中央评为2012-201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新春送温暖 助学育英才

--海大EMBA总裁班三亚同学会资助崖州区贫困大学生

 

         为了贫困大学生能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为了贫困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2015130日,海南大学EMBA总裁班三亚同学会向三亚市崖州区李琳雪等十名贫困大学生捐助5万元助学金,每人获得助学金5000元。

▲海南大学EMBA总裁办三亚同学会自助贫困大学生

         一直以来,团市委都积极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不久前,海南大学EMBA总裁班三亚同学会向团市委表达了资助崖州区贫困学生的意愿,团市委通过崖州区团委确定了十名受资助学生,他们均为就读本科院校品学兼优的大一学生。在捐助现场,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对生活困难的他们而言,这笔爱心资助真的是雪中送炭,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爱心人士。

         海南大学EMBA总裁班三亚同学会的赵会长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助学活动,帮助更多的三亚籍贫困学子圆梦。

 

        2015130日,三亚南山景区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向景区周边椰子园、朗纹、鸭仔塘等三个自然村贫困户、孤寡老人、五保户及单亲家庭等送温暖,并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羊年春节。

        201523日,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田德锋,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柴振国等调研组一行到三亚天涯海角考察旅游志愿服务工作,与三亚交流了两地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希望共同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201524日,吉阳区团委发动返乡大学生、外地志愿者、候鸟志愿者等近300人走进火车站,志愿者们穿梭在火车站各个角落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清洁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为维护三亚的靓丽容颜贡献一份力量。

        201526日上午,吉阳区团委、区妇联组织32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白鹭公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给市民游客免费发放旅游文明宣传册、环保购物袋,并劝导大家爱护环境,不乱踩不乱丢。志愿者们还认真清洁公园里的垃圾杂物,为市民游客提供更舒适的环境。

        201529日,我市“百分关爱.天涯海角公益基金”大型助学活动在天涯区马玲社区举行。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111名大专以上在读大学生发放111万元助学金,今后天涯区马玲社区大专以上大学生,每年都将获得“万元助学金”直至毕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