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三亚团讯

2014年三亚团讯 第十一期

【字体: 打印
2015-03-23 16:41

第十一期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一四年十月十五日

 

 

     

 

我市开展2014年“迎国庆展风采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团省委调研三亚旅游行业及社会组织工作

我市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祝“建队日”主题活动

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三亚学院

★天涯短波

我市开展2014年“迎国庆展风采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十一”黄金周期间,为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展现三亚国际旅游城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以“迎国庆展风采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数百名志愿者在全市各地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志愿服务站点,一个个“蓝精灵”正在为市民游客提供着温暖热情的服务。志愿者的身影成为这个长假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清洁沙滩

在机场、动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进出站引导、出行咨询、购票引导、帮提行李、维持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出行的游客感受三亚的温馨。在创业大厦路口、市政府一办路口、月川桥路口、国际购物中心路口、公安局路口等市区主要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出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并配合公安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为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者在细心引导游客购票

在第一市场、步行街、大东海等繁华地段还设立了三亚市旅游志愿者服务站,旅游志愿者们热情的为来三亚旅游的外地游客提供各类旅游咨询服务和便民服务,包括为游客提供三亚旅游地图、官方推荐的旅游消费点资料、三亚公交指南资料以及公平秤等。在南山、大小洞天、天涯海角、鹿回头、亚龙湾等景区景点,景区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绶带,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文明旅游引导服务,让客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于此同时,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卫生的旅游环境,环保志愿者们在三亚湾、大东海等地开展普及环保知识、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共同美化三亚的城市环境。

▲志愿者在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近年来,市志愿者协会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市委的大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结合三亚市社会经济发展特点,紧扣“三亚文明大行动”的主题,组织开展了旅游引导、大型赛事、环境保护、文明交通、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社区便民服务、扶贫济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志愿者的风采,为提升我市旅游服务水平、打造美丽和谐三亚作出重大贡献对推进三亚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志愿者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为三亚文明大行动做出新的贡献,进一步推进三亚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国际旅游城文明程度。在文明大行动中展现志愿服务风采,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三亚,推动国际旅游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团省委调研三亚旅游行业及社会组织工作

 

101011日,团省委副书记曾锋、工农青年部部长周维、联络部部长许梅、省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周卉等一行4人到三亚就旅游行业及社会组织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团市委书记刘冲等陪同调研。

▲团省委调研组一行在玫瑰谷景区进行实地调研

10日上午,团省委调研组一行前往亚龙湾森林公园、玫瑰谷等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座谈,了解旅游行业团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随后,团省委调研组还前往海棠湾镇江林村,参观考察江林村便民服务站,了解当地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

▲团省委调研组召开三亚市社会组织座谈会

当天下午,团省委调研组召开了三亚市社会组织座谈会,与蓝丝带协会、快乐志愿者联盟、同心义工社、蓓蕾志愿服务队、高校志愿者联盟、文化志愿者服务队、鸣鹰支教队、街舞文化协会、登山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乒乓球协会、跆拳道协会、业余体校俱乐部等10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各组织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曾锋副书记表示,团组织要重点加强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与社会组织沟通联系,二是要加大对社会组织服务力度,三是要加大对社会组织人力财力等方面扶持。

11日上午,团省委调研组前往天涯海角景区,与景区负责人及团员青年等20多人进行了专题座谈,听取了景区团的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团员青年进行交流。曾锋副书记表示,旅游景区团的工作一是要服务企业发展,二是要服务青年成才,要结合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技能大赛、见习基地、青年联谊活动等方面工作,切实推进三亚旅游行业团建工作。

在调研中,团省委调研组还听取了三亚团市委工作情况汇报,并予以充分肯定。曾锋书记指出,三亚团的工作一是要抓重点,做好团的建设工作;二是要抓亮点,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三亚发展;三是要攻克难点,切实推进社会组织、新媒体宣传等方面工作;四是要有看点,每一项工作都要建立示范点,以带动全面工作。

 

三亚市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祝“建队日”主题活动

 

1013,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纪念日期间,在三亚团市委、三亚市少工委的联合组织下,三亚50余所小学、近2万名少先队员参加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祝建队日主题活动。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青海组建队日主题活动

三亚河东区中心学校活动会场上,少先队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了庄严的出旗仪式;随后进行了授旗,聘任新任辅导员,表彰优秀少先队集体及个人等活动项目。新入队小少先队员代表在全校师生的面前表达了“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

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141015上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三亚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三亚同心义工社等志愿者组织前往田独敬老院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琼剧、小丑魔术、变脸、歌唱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增进了与老人们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为他们送去精神上的慰藉和温暖。此次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是2014年三亚市“敬老月”活动中的一项主要项目。旨在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的精神,同时也发挥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慰问和表演的形式,丰富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热热闹闹的敬老月。

近期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组织志愿者前往高峰敬老院、社区等地慰问五保户、孤寡老人等群体,为他们送去文艺节目,同时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进

三亚学院校园

 

为提高大学生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控工作,1015下午,三亚市志愿者协会、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亚学院团委在三亚学院校园内举行以“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为主题的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在进行现场咨询解答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方式,多管齐下、寓教于乐,让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活动中,许多同学特别是今年入学的大学新生都纷纷主动前来咨询,结核病防治专家耐心细致地一一做出解答,帮助学生们增强防病知识,营造“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的良好氛围。

结核病是我国当前一个非常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资助,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旨在提高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共同抗击结核病。

930上午,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张影”活动。在庄严的国旗下,青年职工宣誓要将爱国精神注入到履行央行职责当中,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人民银行事业,以必胜的信念去开创各项工作新的局面,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1011上午,三亚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在海南省三亚高级技工学校体育馆隆重开幕,省总工会郑有基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学校团委选派100名志愿者协助市总工会开展三亚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相关后勤及礼仪事宜。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刻苦耐劳的品质,和奉献的精神,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人生阅历,能让学生体会到相互协助、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