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三亚团讯

2015年三亚团讯 第四期

【字体: 打印
2016-06-29 15:19

四期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二○一

 

 

本  期  要  目

团市委与育才生态区开展“青春绿化宝岛”义务植树活动

团市委、市城郊检察院联合开展“阳光伞”自护教育与预防犯罪专题讲座

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黄瓜义卖活动

团市委与育才、海棠区创业青年举行座谈会

 

 

 

团市委与育才生态区

开展“青春绿化宝岛”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积极引导青少年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在植树节到来之际312日上午,团市委与育才生态区在育才那受村共同开展“青春绿化宝岛”义务植树活动。团市委机关干部、育才生态区全体干部职工、那受村干部以及党团员志愿者等100多人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团市委干部积极参加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志愿者们热情投入,颗颗树苗在手中绽放,青春绿化飘舞于枝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区增绿。

此次植树活动共计栽种树苗140株。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和团员青年参与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强化了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为三亚打造国际化精品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团市委、市城郊检察院联合开展

“阳光伞”自护教育与预防犯罪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结合团省委“阳光伞”青少年自护教育

活动,39日,团市委联合市城郊检察院分别在市五中、四中开展三亚市“阳光伞”青少年自护教育与预防犯罪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吸引了近2000名学生前来听讲。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主要通过平常生活中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以讲故事、现场与学生以互动的形式开展,形象地向学生解释了什么是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律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处罚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让学生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同时提倡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增强辩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团市委、市城郊检察院在市五中开展讲座

前不久在商品街五巷发生了20多人(其中18人是未成年人)打架斗殴致一名14岁未成年人死亡事件引起了社会关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任重道远,如何关心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引导未成年人走入正道是我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重心。

 

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黄瓜义卖活动

 

万宁黄瓜大面积滞销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团市委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动员志愿者,开展黄瓜义卖公益活动。

▲志愿者开展黄瓜义卖活动现场

        318-19日,在胜利路老鸿港市场,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天涯团区委、快乐志愿者联盟联合开展了为期2天的黄瓜义卖公益活动。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忙碌不停,搬运、售卖,从清晨8点一直忙碌到傍晚6点,前来认购的爱心企业、个人、网友及路过的市民也用行动来支持万宁瓜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团市委通过三亚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和三亚共青团微博发布“三亚接力!万宁黄瓜大面积滞销,三亚团市委发动志愿者爱心义卖”的信息,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短时间内点击量超过3000次,爱心仍在继续传递。

▲志愿者帮助瓜农将黄瓜卸下车

        据初步统计,319日截止,共有4.7万斤黄瓜已经被认购或捐助一空,共募得善款25838元,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所得善款一部分将用于建设爱心图书室反哺万宁瓜农子女,另一部分将捐赠各大专院校、一线环卫工人、农民工子女等,关爱社会各阶层。

 

 

团市委举行青年就业创业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加强与基层团组织联系,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的纽带作用,310日、12日,团市委分别走访了育才生态区和海棠区,并与两区团委、部分村团支书、区创业就业青年举行座谈会,并发放农村青年就业创业调查问卷。

▲创业青年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畅所欲言,纷纷讲述自己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心得体会,觉得一路创业面对重重困难,普遍面临资金短缺和技术短板,种植养殖还面临销路的问题。育才生态区董子蒙说到起初创业都是靠亲戚朋友借款来养殖山鸡的,现在规模慢慢起步了,把村民拉入自己创立的合作社,带领村里的年轻人一起养殖山鸡,目前合作社有30多名成员,养殖上万只山鸡,但是,销售却成了大难题,对市场信息把握不准,固定上门收购量只占总量的三成,而且销售合同不固定,70%的销售量靠自己上门推销,而且山鸡每耽搁一天饲养成本便增加不少。如何把育才生态养殖的山鸡品牌打响,扩大销售渠道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否则很难扩大规模。海棠区种植哈密瓜的徐哲谈到就业创业青年要善于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当时种植哈密瓜的念头来源于新疆哈密瓜研究院在海棠区设立研究基地,充分利用新疆哈密瓜每年10月到次年5月由于气候原因这时间段无法种植,打起种植反季节的哈密瓜的念头,现在种植450多亩,带领村里40多名年轻加入哈密瓜合作社。年产值达500多万元。

▲会议上各位青年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农村青年提出的问题和统计调查问卷,将会同市农业局、南繁研究院、畜牧局、农信社等单位举办全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解决农村青年的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