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三亚团讯

2015年三亚团讯 第六期

【字体: 打印
2016-07-06 09:45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二○一

 

      

团市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

南山景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市一中开展“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讲座进班活动

地税系统团员青年开展走基层促成长活动

天涯短波

 

 

团市委举行纪念

五四运动96周年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三亚建设国际化精品城市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54日下午,在五四运动96周年到来之际,团市委在市委一楼报告厅举办“青春逐梦新常态 展现青年新作为”三亚市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刘冲以及团市委机关干部,各高校团委、各区团委、各机关企事业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者组织负责人以及青联委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我市各界青年代表50多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的各界青年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围绕“青春逐梦新常态 展现青年新作为”主题踊跃发言,并对我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与会人员的发言,体现了他们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乐于奉献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也展现了新时期我市广大团员青年顽强拼搏、奋斗不息的发展轨迹。

团市委书记刘冲在座谈会上讲话

团市委书记刘冲希望与会青年代表继续秉持五四精神的光辉理念,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勇担重任、不辱使命,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在新常态下展现三亚青年新作为,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三亚建设国际化精品城市进程中奏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

 

54日,五四青年节,南山景区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无偿献血活动,众多青年职工及志愿者通过这种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

当天上午,三亚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开进南山景区。“一袋血、一片心、一份爱”,南山景区青年职工纷纷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传承“善”念,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

在献血现场,填表登记、量血压、化验、抽血,无偿献血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南山景区职工有些是第一次献血,有些是第二次、第三次,还有坚持常年献血的爱心人士。南山景区工会副主席孙文健就是其中一个,从2005年起,他每年都会去献血,并于2007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到目前为止总献血量已达6800毫升。在流动献血车上,南山景区车辆运输部员工熊平波边献血边笑着说:“今天还是我的生日,献血献爱心对于我来说又多了一层特殊的意义”。

 

▲献血现场

 

  在现场,还有30名南山员工填写表格,争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4月,南山员工李小军已成功捐髓救他人,他的凡人善举大爱精神感染和激励了身边很多人。

 

市一中开展

“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讲座进班活动

        你们知道世界海洋日吗?”“你们了解被誉为‘海港清洁工’是什么吗?”“我们可以为孕育人类生命的海洋做些什么呢?”问题刚抛出,教室里就像炸开了锅似的,每个学生积极主动举手要回答,似乎都希望自己是第一个回答出正确答案的人。这是54日由三亚市第一中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蓝丝带志愿服务队联合琼州学院蓝丝带协会开展“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讲座进班活动的情景。

 

▲“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向在校学生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知识,推广蓝丝带海洋保护活动,使学生了解我省海洋保护情况,引导学生树立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激发学生对海洋环境保护行动的兴趣,发挥志愿服务队、协会的辐射带动作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向学生讲解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还跟学生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点滴和快乐,这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活动后学生们都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希望能多参加海洋保护活动。

 

地税系统团员青年开展走基层促成长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强化机关青年了解省情、关心发展和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意识,满足海南地税系统青年强素质促成长的需求,53日至4日,省地税局团委和三亚地税局团委联合举办了海南地税青年“走基层、促交流、强素质、共成才”的主题活动,共有6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海南地税青年“走基层、促交流、强素质、共成才”的主题活动

 

        53日下午,省地税局机关和三亚地税局团员青年联合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四个全面”、“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及新常态下如何做好青年政治思想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省地税局麦正华局长、人事处郑文权处长、财产和行为税处欧阳红梅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宏光、团委书记许馨尹等省局领导及三亚市地税局赖良玉局长、钟文治副局长出席了座谈。

        54日上午,团员青年们前往三亚吉阳区红庄小学开展“捐建爱心图书室”志愿服务活动,向红庄小学捐书约1200册,包括小学学生适合阅读的课外图书、文学精选、百科知识、童话故事等多种类型图书,使孩子们能够开拓视野,读到更多的好书。

 

捐建爱心图书室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54日,天涯团区委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三亚启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

    54日,金鸡岭路社区团支部联合共建单位省三亚市强制隔离戒毒康复所开展以“重温五四历程,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组织40多团员青年走进启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当年的革命事迹及历程。

    54日,天涯团区委在场站社区会议室举办“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天涯团区委分享团、社区优秀青年代表和双品学校3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54日,儋州村社区团支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等一行8人开展“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爱心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