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三亚团讯

2014年三亚团讯 第七期

【字体: 打印
2015-03-19 16:14

第七期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

 

 

     

 

 

团市委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活动

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万达义工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行动

2014年青少年安全培训公益夏令营圆满结束

★我市举行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天涯短波

团市委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建设美丽

乡村活动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活动要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4日下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近20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前往三亚市育才镇马亮村委会,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中)听取基层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等团市委党员干部与育才镇有关负责人以及马亮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村小组组长座谈交流,对团市委工作联系点育才镇马亮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专题研究。育才镇和马亮村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环境卫生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梅开志副书记也代表团市委对有关工作进行沟通和部署。随后,团市委、育才镇、马亮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等50余人一起,拿起扫帚、锄头、铁铲、垃圾筐等工具,对村庄道路旁的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并对马亮村村民进行环境卫生知识宣传,提升村民环保意识。

团市委党员干部跟当地村民一起清理杂草

近期,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将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组织和发动全市广大青少年和志愿者,特别是育才镇团员青年,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环保宣传等各类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活动,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万达义工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行动

 

75下午,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三亚万达义工团分别来到了市敬老院、光明连接脑瘫儿童中心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行动”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志愿者跟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志愿者和义工们首先来到光明连接脑瘫儿童中心,为小朋友带去大米、风扇、水果以及其它生活用品,并协助工作人员为小朋友做康复训练,与聊天谈心等,志愿者和义工们还一起为光明连接脑瘫儿童中心清洁风扇、门窗、栏杆等设施的卫生,做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

随后大家带着生活必需品和食品来到三亚敬老院,志愿者和义工们的到来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为他们讲解一些基础的健康知识和新兴事物,整个院内呈现出活跃和温馨的气氛。

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在暑假期间,组织各基层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及志愿者团队共同开展阳光行动,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促进社会和谐,形成敬老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2014年青少年安全培训公益夏令营圆满结束

 

710下午,由团市委、快乐志愿者联盟主办的三亚市第五期阳光少年安全培训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社区、学校等20名小学员顺利的完成了32晚的培训学习,充实了假期生活。

▲小学员们在学习扎帐篷

本次阳光少年安全培训夏令营活动以安全知识、能力成长培训+社会公益实践二合一的方式,通过团队集训及安全知识、户外基础技能等培训内容,引导青少年树立积极的团队观及价值观、引导社区青少年增强个人能力、社会能力、公益意识,以儿童--家庭--社区--社会逐级启动,以常态持续化的培训带动青少年积极主动的认识和辨析社会环境及自然环境,真正做到从身体和精神层面全面的提升改变、健康成长,用以人为本的理念去创建真正的文明社区及和谐家园。

在活动过程中,小学员们每天在志愿者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户外生存队列训练,应急救护模拟练习,水上救护实操及团队拓展竞赛等内容,每天他们自己动手洗衣做饭,和小组队友一起进行集体生活及训练,同时也亲密接触和了解了海南的林木生态文化,提升了个人的团队协调能力和生活技能,亲近大自然,释放少年心。

▲小学员们与志愿者教练合影

活动结束之后,许多小学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再次参加。一些家长们也希望孩子们能更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公益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能更加健康快乐。

三亚市举行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716上午,团市委在市委党校举行2014年三亚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为我市服务期满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送行。来自全市各服务单位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基层专项志愿者和各镇团委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刘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梅开志主持。

会上,志愿者们深情的回顾了参与西部计划服务以来的工作和收获,各镇团委负责人在会上总结了本镇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情况,汇报了大学生志愿者在各服务岗位上的工作成绩。团市委书记刘冲充分肯定了我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基层专项志愿者在各服务岗位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志愿者们多想、多承担、多联络,把握机遇,展示才能,在服务岗位上挥洒汗水、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刘冲书记还勉励离岗的志愿者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将“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志愿者踊跃发言回顾工作收获

今年在我市服务的5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中,共有3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延期服务,20名志愿者服务期满离岗。7名基层专项志愿者中有4名志愿者延期服务,3名志愿者离岗。

20057月起,在团中央、团省委、省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下,三亚市正式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9年来,共有251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天涯海角,先后在这片美丽的三亚大地上无私的奉献着。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各级项目办的指导下,立足本职、深入基层、学以致用、爱岗敬业,战斗在贫困地区第一线,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成为地区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法律援助等领域发展的生力军。与此同时,自2010年起,先后有12名基层专项志愿者在我市各镇服务,担任镇团委副书记,进一步充实了我市基层团组织的力量。近年来,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知识和综合文化知识,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青春奉献在天涯海角,为三亚农村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树立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三亚市项目办也被团中央评为2012-201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712下午,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三亚支行的30多位志愿者自发聚集在三亚湾银苑度假村段清洁沙滩,志愿者们用行动唤起市民的环保意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净滩、呵护蔚蓝的行列中来。

7月13上午,市边防支队“天涯卫士”志愿者服务队到大东海参加由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和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共同组织的志愿者招募与净滩活动。宣传海洋保护知识,招募环保志愿者,净化海滩卫生,劝导游客爱护环境。

718,第九号台风威马逊横扫我省北部地区,海口、文昌等市县受灾严重,面对狂风暴雨肆虐,同胞受难,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青年文明号迅速发起了为灾区捐款的活动,奉献绵薄之力,中心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共筹集善款9700元。

724,我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监管局团委以“扎根海南,关爱海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口号,呼吁民航三亚辖区各单位发起爱心捐赠活动,辖区三亚凤凰机场、三亚空管站、首航航空三亚分公司、美亚旅游航空等单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近3000元。

 724,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团支部号召团员青年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捐款,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共筹集善款1100元,支持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7月25上午,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积极响应海南省政府、农垦总局号召,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抗击“威马逊”的爱心捐款活动,离退休支部的老领导、老职工们纷纷前来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重建家园,此次共筹集善款近7万元。

7月25,三亚大小洞天景区领导、员工向超强台风“威马逊”受灾群众发起爱心捐款,并祈福灾区群众尽早走出困境,坚信风雨无情,洞天有爱,此次活动三亚大小洞天共捐出10万元,支援灾后重建。

730,南山景区团委号召团员青年、干部职工开展“灾后重建,奉献爱心”的救灾捐款活动,募捐现场爱心踊跃,共筹得善款34824元,此外,南山景区还捐款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