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文件资料>三亚团讯

2014年三亚团讯 第五期

【字体: 打印
2015-03-19 15:57

第五期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4523

 

 

     

     团市委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我市志愿者参与第十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

     团市委举行“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报告会

     团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团市委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认真落实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进一步找准、找实团市委在“四风”方面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深入查摆、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团市委在全市六镇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分东、西部片区召开,海棠湾镇、吉阳镇、凤凰镇团委参加东部片区座谈会,天涯镇、崖城镇、育才镇团委参加西部片区座谈会。各镇团委负责人、西部计划志愿者,各镇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辖区内村级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及企业团委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刘冲书记(中)认真听取基层代表建议

58上午,东部片区座谈会在吉阳镇政府党委会议室召开,团市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对团市委推动全市青年工作创新发展、提高服务工作满意度以及团市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共征集有关意见建议28条。

座谈会期间,刘冲同志向与会代表询问了农村青年的影响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现状等问题,鼓励基层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踏踏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真心实意地为青年服务,要用奋斗的青春印迹美好的青春回忆。

我市志愿者参与第十届三亚市科技活动月活动

    

512上午,由市科技活动月组委会举办的第十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明珠广场开幕。来自琼州学院、三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三亚技工学校等单位的数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并开展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

     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及游客发放有关节能减排、防震减灾、农业科技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手册,倡导大家树立科学、绿色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提高全民节能减排意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视察团市委咨询展台

近期,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围绕“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的主题开展各类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将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知识深入乡村、深入社区,深入学校,在全市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浓厚氛围,让群众掌握和享受更多创新的科技生活方式。

团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加强三亚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523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到崖城高中、天涯中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近200名学生参加

▲市检察院张佳为学生传授法律知识

活动邀请了市检察院张佳、雷宗儒两位检察官作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宣讲员,通过以案说法、摆放展板等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知识的重要性,生动的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学生们身边发生的案例,教会学生们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如何面对发生在身边的突发情况以及如何正确有效地保护自身安全。并结合案件的普遍多发性以及给社会、给家庭、给学校、给学生带来的危害性,生动的教育了广大学生,要养成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需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遵纪守法小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法制意识、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们应对违法犯罪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