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少先队工作

【少先队大队部】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三亚市吉阳区丹州小学“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2-10 11:13

202112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队员对国家公祭日有深入认识,对南京大屠杀有深入了解,牢记中华民族屈辱与抗战的历史,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三亚市吉阳区丹州小学于20211213日举行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祭英灵,我们要牢记历史!南京大屠杀给了我们血的教训,也为我们敲醒了警钟: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站在国旗下,我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师生集体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站在旗下,我们为祖国的腾飞而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也要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奋发图强,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中坚力量。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利用多媒体设备,向队员们讲述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知识,对死难的同胞致以深切地哀悼。并教育队员们时刻告诫自己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全体教师进入国家公祭网,为遇难同胞们,点一根蜡烛、献一份花环、鸣一声和平钟,并留下祈愿!


公祭英灵,让我们以国之名,祭民族之殇!少先队员们,我们要继续前行,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的脊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