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少先队工作

团三亚市委举办三亚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1-05-25 16:2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我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整体素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少工委于202159-15日举办了为期7天的三亚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各团区委书记及全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贵州省少工委副主任、贵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国少先队周晓群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周晓群老师和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阳市管乐学会副会长付延毅老师分别针对《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巧掌握》和《少先队鼓号队的组建与训练》为辅导员老师们专题授课,通过举例、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生动形象的给辅导员老师耐心讲解。此外,团三亚市委还组织辅导员老师深入到文化小学和老城小学实地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让大家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培训班还安排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遵义会议及其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解读及如何开展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等学习内容。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使学员们深刻理解遵义会议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为我市少先队改革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证。学员们认真倾听教授对遵义会议及其精神的专题讲解,结合实地了解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娄山关战地遗址及息烽集中营,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勇感人事迹,让学员们对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和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严明。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培训,使少先队辅导员们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加深了辅导员的自身意识,促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专业的知识,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中去,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亮点,做出成绩,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下一步,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将继续加大辅导员培训的力度,持续开展党史教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少先队工作的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形式,提高我市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帮助辅导员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少先队工作,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