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少年权益保护

共青团三亚市委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直通车进校园活动在海棠区第一小学开展

【字体: 打印
2022-02-09 18:28


为了积极响应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专项活动,培养青少年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20211229日下午,由共青团三亚市委主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2021年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直通车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海棠区第一小学顺利开展。


心理辅导老师唐碧绿、陈辉运用创新、实用、有趣的后现代心理教练+心理游戏模式,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快乐的心理游戏,欢笑声在教室里飞扬。接着重温上节课的内容,启发同学们将克服困难的方法运用到实际中,例如遇到被批评、作业多、不会写等困难该怎么办,进一步强化困难是我成长的阶梯等理念。唐碧绿、陈辉陪伴同学们一起回首这学期的心理成长路程,并写下收获和进步。同学们开心地回忆、专心地挥笔,写出自己心中感受。同学们写到:我学会了欣赏自己、欣赏他人、欣赏万物;我的学业进步了,我的纪律更好了,我的卫生变干净了;我懂得了要帮助别人;我的成绩进步了,我和同学们的关系也更好了!


 心理健康教育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三亚市委通过心理教育直通车系列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青少年的心理素质,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