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少年权益保护

团省委评估组莅临三亚检查指导“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创建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1-11 00:19

2018112日,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陈启荣一行莅临三亚检查指导“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创建工作,评估组实地了解试点社区(村)的青少年基本情况、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社区(村)环境、社区(村)文化等内容。



团省委评估小组听取了天涯区场站社区对“双零”社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了解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青少年活动阵地的运作情况,详细询问了社区开展该项工作的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陈部长充分肯定场站社区创建工作,同时希望该社区积极发挥社区红白理事会、市民公约、社区居民公约等社区制度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普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借助社区网格员、居民小组、社工队伍、工青妇组织等各类队伍的力量,采取多种方式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家庭亲子教育、老年人文体活动、普法禁毒宣传、青少年思想道德引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汇聚多方力量,统筹协调推进场站社区“双零社区”创建工作。



团省委评估小组一行在崖州区三更村检查时认真询问了三更村的基本情况,了解到三更村以种植芒果、瓜菜及养牛为主要产业。知道三更村要成立养牛合作社后,陈启荣部长指出要充分利用种养殖协会功能,凝聚和引导村民积极投入生产经营,带动村民增加收入。评估小组了解到三更村存在不少大龄青年未婚,要求团市委和村委会要关心大龄青年婚恋,充分利用社工组织多举办相亲交友联谊活动,丰富大龄青年业余生活。同时要把村委会家长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起来,使得农村孩子有活动阵地。要发挥社工队伍的功能优势,多对农村留守儿童、青少年开展“四点半课堂”,开展普法禁毒教育、思想道德引领等活动,多措并举促进三更村“双零社区”建设。



团三亚市委书记朱志兴、团省委权益部姚天增、团三亚市委社工部梁天鸿一同参与此次“双零社区”试点创建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