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文明号

三亚各级团委积极开展多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2-03 17:13

腊月寒冬一岁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团省委对团三亚市委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三亚各级团委积极开展多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十二月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助力自贸港、平安三亚专职志愿者招募、禁塑环保、净滩护河、垃圾分类、送温暖送关爱、疫情防控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55场,共发动青年志愿者3000余名。


125日,在第 3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团市委以青春志愿行 助力自贸港为主题,动员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同志出席活动并向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当日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达到1800余人次。     

1212日,团市委正式启动平安三亚建设专职志愿者招募活动,参照《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琼人社发〔2018516号)有关规定进行招募,共招募8名专职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平安三亚建设相关工作。        121日起,我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为进一步落实禁塑政策,团市委统筹各级团委,联合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禁塑环保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联合9家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于大东海广场开展了环保禁塑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大东海广场发放禁塑宣传手册,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清理海滩垃圾。增强了公众环保意识,有利于加快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禁塑政策的全面落实。本次活动共发动青年志愿者300余名团吉阳区委常态化开展拒绝白色污染,倡导绿色生活禁塑宣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来到月川临时市场疏导点向群众宣传禁塑环保知识,倡导使用环保制品,累计发放环保袋100多个,宣传彩页100多份,号召居民减少白色污染,共建绿色家园1210日,团天涯区委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发动20余名青年志愿者于红树林公园开展禁塑环保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以分发宣传手册、环保袋、主动讲解禁塑环保知识等方式,呼吁广大市民抵制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袋,进一步减少白色污染。弘扬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等文明理念,坚持文明生活。本次活动共发放了80个环保袋以及200张宣传手册。团海棠区委组织开展了禁塑 · 从我做起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环保购物袋、张贴禁塑主题宣传海报、发放禁塑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海棠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与禁塑的相关知识,讲解禁塑令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引导群众减少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袋及其他一次性的塑料制品。本次禁塑宣传活动共发放了300余个环保购物袋,200余份宣传手册,共有400余人参与,切实推进了禁塑与环保理念在海棠区辖区内的传播团崖州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禁塑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禁塑知识,讲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危害。本次活动共发放环保袋200多个,宣传手册150多页。市民游客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禁止一次性塑料,是为我们子孙后代谋福利,值得推广。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团天涯区委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于红树林公园、建设街社区百佳汇超市开展2一座城市一起文明宣传引导暨垃圾分类·青春助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市民们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环保行动中来,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共发动青年志愿者40余名。       

为了打造美丽海滩,还海洋以蔚蓝之姿,团天涯区委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常态化开展海有你我三亚湾徒步净滩环保公益活动,切实提高了市民游客的环保意识。本月共开展5场净滩活动,累计发动青年志愿者500余名团天涯区委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常态化开展2繁星齐守护 清洁母亲河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从三亚河的河道中和岸边将垃圾废弃物进行打捞清理后再进行分类处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而努力。活动共发动青年志愿者100余人次。     


本月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前往三亚市社会福利院开展4关爱成长.暖心陪伴活动,打扫福利院外院与内院的卫生、为孩子们居所消毒,对孩子们进行暖心陪伴,让孩子们体会到家的温暖。活动共发动青年志愿者80余名。  为了让流落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送去冬日暖阳。在共青团三亚委员会的指导下,三亚繁星义工社携手爱心单位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海南)有限公司于2020129日、10日连续两晚在三亚各街边开展为流浪汉乞讨人员献爱心 送温暖关爱街友公益活动。活动共组织36名青年志愿者,捐赠盒饭260在团市委指导下,团天涯区委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于台楼村开展送温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捐赠衣物、柴米油盐等爱心物资21种,共发动青年志愿者10余名。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时有发生,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寒冷的冬月,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仍坚守在三亚动车站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抗击疫情——推广海南健康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到站的旅客扫健康码出站,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本月共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11场,累计发动青年志愿者18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