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文明号

团三亚市委开展青少年研学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12-30 16:03

为进一步落实团省委书记陈屿同志在三亚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2020年12月25日,团三亚市委书记朱志兴带队就青少年研学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涯区马岭大社区、海岛小学、高峰中学、六罗小学、大茅远洋山庄、崖州古越、龙虎园等地,实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就建设青少年研学旅行基地和青训营基地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在天涯区马岭大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党建书吧、政务大厅、青少年阅览室、妇女儿童之家、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等场所,马岭大社区书记芶荣陪同调研。朱志兴同志对马岭大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接下来团市委将充分利用大社区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大社区之间的合作,组织、引导、服务好青少年,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



在天涯区海岛小学、高峰中学、六罗小学,调研组详细了解各个学校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就读学生数量等情况,对是否适合建设青少年研学旅行基地和青训营基地进行探讨。其中海岛小学占地面积约10亩、六罗小学占地面积约5亩,这两个学校目前已经闲置,没有学生就读。高峰小学现有学生220余名,日常正常进行教学。



大茅远洋山庄位于大茅村,是美丽乡村共享农庄项目,曾获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多项荣誉。调研组参观了山庄内的农趣体验区、生态博物馆、户外拓展区、餐饮区等场所,了解该山庄目前运营情况。

  


崖州古越位于三亚市吉阳区东线高速往五指山市方向岔路口,面积138亩,原为旅游景区,现业务已调整为承接团队培训拓展服务。服务功能区域包含会议中心、住宿、团建拓展项目、餐饮等。


龙虎园共有297亩,其中景观面积为170000平方米,距离市区较近,内有闲置营房和大型场地,可根据实际需求改造,较为适合作为青少年研学旅行基地和青训营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