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文明号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组织首批青年文明号创建示范点单位考察到海口学习取经

【字体: 打印
2019-01-23 09:28

按照团省委加强对青年文明号创建监督检查工作,擦亮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精准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年文明号示范点创建工作,打造创建规范、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的经得起检验的示范样板,2019117日,受团三亚市委书记朱志兴委托,由团三亚市委社工部部长梁天鸿组织我市3家首批海南省首批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示范点和蜈支洲岛旅游区标准化办公室等4家集体一行7人到海口学习取经。



此次学习取经之行分别参观学习海口邮政11185客户服务中心、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海口市农商银行、海口国家税务局海甸办税服务厅等4家首批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示范点。

参观各示范点主要通过参观、查阅台账、交流、座谈等形式开展,学习台账规范化管理、“四公开、四上墙”、以及如何营造创建氛围等创建经验。



考察结束后,团三亚市委社工部部长指出4家青年文明号集体回去后认真总结今天考察学习内容:一是在台账上多下功夫,善于汇总各类资料。指定专职人员管理,平常多组织集体开展一些活动。如: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文体活动、党员活动、团建等活动。组织集体开展每月之星评比、先锋岗评比、技能评比、岗位大比武等活动。二是加大青年文明号宣传力度,办公区域要“四公开,四上墙”,开辟青年文明号宣传栏,办公区域以及周围设置青年文明号标识、创建口号和服务公约。营造人人都参与青年文明号创建。三是要积极主动汇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标准,狠抓青年人才的业务素质,争取培养一流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