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就业创业活动

三亚态康农业荣获2020年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组二等奖

【字体: 打印
2020-12-22 08:55

9月18日,2020年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总结大会在海南大学音乐厅顺利落幕,来自三亚的海南态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赛的“天涯区台楼村六罗火龙果‘一村一品’扶贫基地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农业农村组二等奖,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天涯区台楼村六罗火龙果“一村一品”扶贫基地建立于2019年9月,基地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台楼村六罗,由海南态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种植燕窝果,燕窝果从厄瓜多尔引进并规模化种植,该品种种植难度高、营养价值高、产品价格高,市场中位价在80元/斤,是极为稀有的高端火龙果品种,被誉为“水果界的劳斯莱斯”。基地面积400亩,为全国已知单体规模最大的燕窝果基地,基地预计投入3600万元,已完成投入2400万元。基地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目前管理人员3人,技术人员4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人,同时基地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中化农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产生丰富的交流和科技合作。基地纳入扶贫产业资金408万元,每年固定分红40.8万,分红建档立卡户611户(全天涯区),带动周边农户就业,累计发放工资金额200万元左右,基地属于市“产业扶贫车间”,在引进优新品种的同时,态康公司在品种本地优化、改良方面不断试验,已在燕窝果种苗嫁接技术、砧木筛选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经验成绩,已能够完全保证在三亚市内燕窝果种植户的种苗需求,公司在智能化水肥设施技术、燕窝果品种宣传、品种带动推广、燕窝果设施搭建模式、燕窝果种植技术等方面开展了现场教学及观摩活动,由于品种新颖、技术相对成熟和科普力度的不断增大,全省甚至岛外的种植户络绎不断前来参观交流。

据悉,今年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决赛有24个互联网、商工组项目和16个农业农村组项目进行最终比拼。最终,两个组别的前9名共18个优胜项目从决赛中脱颖而出,这些项目将有机会代表海南参加全国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