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就业创业活动

2018年海南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字体: 打印
2019-01-11 00:32

1126日,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工信厅、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团三亚市委、三亚市科工信局、三亚市科工委、三亚市商务会展局联合承办2018年海南青年电子商务创业总决赛在三亚落幕,海南省市相关单位、各市县团委相关负责人、全省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以“青春创业、电商兴农”为主题,设初创企业组、农村电商组、电商人才组等3个组别。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省共征集项目达270多个。大赛邀请到省内外电商领域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创业导师、投资人等担任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电商项目,推动海南“农业+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总决赛上,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7个项目参与到最终桂冠的角逐。多轮激烈角逐后,三亚渔王威记海产贸易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海口海味榔生物科技专业合作社项目荣获农村电商组一等奖,易销网项目荣获电商人才组一等奖。此外,共青团三亚市委、共青团海口市委、共青团澄迈县委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搭建高水平的展示交流平台,发动更多创业青年参与到电商大赛当中,总决赛期间还举办了电商产品展示活动,43家青年创业企业参展,现场展示我省优质农产品电商项目,并现场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该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累计有500多个企业及团队报名参赛,共评出获奖项目73个,累计发放奖金156万元。共青团海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海南将总结往届赛事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海南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依托赛事平台,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创业项目,特别是扎根贫困地区创业的优秀项目,扎实做好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