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就业创业活动

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三亚初赛成功举行

【字体: 打印
2018-08-30 10: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和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发展举措,积极响应《三亚市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5年)》,加强青年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动员全市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成才,不断提高职业精神和服务技能,踊跃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事业,当好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2018年8月23日,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联合举办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三亚初赛西式烹调、餐厅服务员、景区讲解员等三个项目的比赛。


选手在各项比赛中展现出高超的技能,各显神通,精彩纷呈。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展示了选手的独具匠心和巧妙构思,椰风海岛、扬帆起航、寿比南山、禅意等主题,既贴合展示了所在企业的特色,又寓意深远。西式烹调比赛包括基本功项目(奶油蘑菇汤)、规定项目(焦糖布丁)及自选项目等三个菜品,精致美味的菜品十分诱人。景区讲解员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选手不仅对自己所在景区的讲解引人入胜,才艺表演也是丰富多彩,包括民族舞、现代舞、自创歌曲、乐器演奏等。每个项目比赛完毕,评委还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经过一番角逐,三亚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刘晓笑荣获景区讲解员比赛项目第一名,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的陈佳佳荣获西式烹调比赛项目第一名,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的王小丹荣获餐厅服务员比赛项目第一名。


本次初赛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代表三亚市参加于8月底在海口举行的全省总决赛。为了确保每位选手充分发挥水平,以精湛的技术和高超的技能展现三亚青年的风采,三亚团市委于8月20日举行了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三亚初赛赛前专题培训,邀请三亚赛区各比赛项目的裁判长给选手解读比赛的相关规则,总结赛事中容易出现失分的环节和有关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