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就业创业活动

团市委组织召开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7-01-09 09:14

16团委组织召开了以支持农村青年电商创业为主题的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科工信局、农工委、农业局、商务局、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等有关单位2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团市委组织召开“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首先,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慧楠介绍了前期关于三亚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分析和对策专题调研情况。调研分析显示,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尚处于起步发展时期,初期整体发展状况较好,但在基础环境建设、包装及保鲜技术、品牌建设、物流、电商人才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市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慧楠做专题调研

 针对这些问题,与会的各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一系列的具体举措。

 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江雄标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第一要正确看待农村电商在三亚的发展,正视困难,充满信心;第二要重点突破农村电商在人、地域、产品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扶持带动农村电商发展,结合各村地域特色,打造一至两个淘宝示范村,形成以点带面效应,深入挖掘特色农产品,着重突出品牌建设,提高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第三要完善农村电商创业青年的培训机制,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加大精准培训力度;第四要充分借助电子商务优势,加强“卖出去”与“买进来”双向协调。

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江雄标会上进行发言

市政协委员符婉结合到“佛珠之乡”文昌市会文镇调研经历,建议我市农村电商发展要以乡村建设为载体,加强路网、电网、光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物流引进力度,突破产业和区域限制,建设农家乐、观光游等线上“产业小镇”。

市科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农工委等有关单位均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提出了解决对策。

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提出解决对策

    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的同志结合各自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好

    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的同志结合各自经营发展,相互交流

    团市委书记江雄标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同时表示将对其进行梳理,形成质量高、操作性强的提案议案后提交,以更好地促进我市农村电商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