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就业创业活动

团市委开展2016年双创活动周 暨创业故事分享会活动

【字体: 打印
2016-10-13 09:25

2016年10月12日上午,三亚市2016年双创活动周开幕式在美丽乡村中廖村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在开幕式上,市人社局局长陈跃、团市委书记江雄标、企业代表彭时顿等分别发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致辞,市四套班子领导共同触摸仪式启动球,拉开双创活动周帷幕。

出席开幕式领导

市四套班子触摸仪式启动球

开幕式后,团市委、三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组织开展了“创业故事分享会”活动,市邮储银行、农商行的相关负责人为创业青年详细讲解了贷款流程、扶持政策等。三亚南鹿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作龙介绍了“莲雾达人”邢军的创业历程;三亚市芒果协会副会长陈达斌结合自身经验对芒果销售的渠道进行了分析;创客潘关海对水果岛生鲜的销售渠道、售后管理、技术保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三亚立才合顺猪场技术顾问张志强对自己养猪的心得进行了分享。

创业故事分享会现场

创业青年在认真听课

市邮储银行在详细讲解贷款流程和扶持政策

水果岛生鲜创客潘关海分享电商攻略

三亚立才合顺猪场技术顾问张志强分享养猪场成长史

    在跟创业大咖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后,创业青年们来到中廖村玫瑰园,听取了亚龙湾玫瑰谷技术部经理许惠秋所做的玫瑰种植技术培训。许经理对目前玫瑰谷与农户合作的模式、玫瑰花的种类、等级、花期等一一进行了介绍。

玫瑰谷许惠秋经理指导创业青年玫瑰花期管理

创业青年在与指导老师交流种植心得体会

    此次双创活动周时间为10月12日至18日,团市委、市农业局还将在10月16日至17日在吉阳区鸿港市场举办“创业直通车--微商培训,进一步提升创业青年的技能和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团市委坚持将促进青年创业作为引领青年成长、服务青年发展的重要切入点,进行了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三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为青年创业提供了平台。今后,团市委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创业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深入做好青年创业培训、项目遴选、基地建设、融资对接等工作,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发展,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