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青年就业创业活动

青年创业励志典型张天一来到 “三亚青年大讲堂”

【字体: 打印
2016-06-02 15:51

528上午,“三亚青年大讲堂”(第一期)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开讲,伏牛堂创始人张天一作了题目为《我理解的大学生创业7条军规》的精彩演讲,与三亚青年分享创业过程的的酸甜苦辣和心得体验。三亚团市委副书记杜井冈主持,来自我市各领域的团员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听讲。

三亚团市委副书记杜井冈主持“三亚青年大讲堂”(第一期)

伏牛堂创始人张天一在“青年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张天一从他的创业经历谈起,从2014年北大硕士毕业时,怀揣十万元创办伏牛堂时家人的不理解,到开店三个月就获得险峰华兴、IDG、真格基金投资;再到被人民日报、NHKBBC、华尔街日报等中外媒体广泛报道,李克强总理点赞,其间各种心路历程。他用平实又不缺乏幽默的语言向青年代表们讲述了一段励志积极的创业史以及自己独到的创业心得,让青年创业者们备受鼓舞。他也分享了对大学生创业的几点看法,鼓励青年创业者脚踏实地的创造未来。

青年代表认真聆听,总结经验

伏牛堂创始人张天一分享创业心得

在随后与青年代表们的交流问答环节中,张天一对青年观众们的提问进行了独到和精彩的解答,演讲现场掌声不断。

张天一与青年代表现场交流互动

青年代表向张天一进行提问

首期“三亚青年大讲堂”活动由共青团三亚市委、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协办。“三亚青年大讲堂”针对我市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迫切需求,邀请各领域杰出代表、名师大家,致力于为我市青年提供涵盖创业创新、国防军事、经济管理、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领域的高品质专题讲座。

首期“三亚青年大讲堂”活动取得了热烈的社会反响,获得人民网、南海网、三亚日报、三亚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团中央“青年之声”对活动进行了全国直播。

三亚电视台对张天一专题采访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