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

三亚举办2018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字体: 打印
2018-08-30 09:45

2018828日,2018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今年3月,团市委启动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各级团组织共募集资金351.1万元,拟资助学生800余人。申请资助的贫困学生通过考察合格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本科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5000元,专科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4000元;对于符合条件的贫困在校大学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3000元。







发放仪式上,海南建丰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捐款。

周麟杰代表受助学生上台发言,表达了资助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陈正光在讲话中向长期关心支持助学活动的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受助学生提出殷殷期望,鼓励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在大学里面学习知识,掌握本领,懂得感恩图报,积极投身公益,期待学生们毕业后积极投身三亚建设、投身家乡建设,为三亚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20067月起,三亚开始实施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每年划拨专款用于 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保障助学活动顺利开展,今年已是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实施的第13年。至2017年止,共筹集资金4264.8万元,资助学生9679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