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

2017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字体: 打印
2017-09-01 08:17

2017831日上午,2017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康特王府酒店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仪式并为9名受资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地税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市各相关单位和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以及今年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市委党组书记朱志兴主持。

2017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朱志兴同志介绍了2017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总体情况。今年录取湖南工学院的受资助学生吴汉珍在仪式上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爱和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感激之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在仪式上向长期关心支持助学活动的各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诚的感谢,向我市各级团组织、圆梦行动“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每年向资助方汇报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寒暑假期间积极回到三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勉励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同与会领导合影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受助学生同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2017年全市共有1828提出贫困助学申请目前,市、区两级团委已完成全部申请人的入户调查工作,已公示符合条件人选9724人,其余人选将继续分批公示今年申请资助的贫困学生通过考察合格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本科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5000元人民币,专科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4000元人民币;对于符合条件的贫困在校大学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3000元人民币。目前,各级团组织共募集到资金410.6万元,预计资助学生数1000人左右。

与会领导、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为了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够上得起大学,读得完大学,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067月起,我市开始实施“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至2016年止,助学共筹集资金3860.55万元,资助学生8694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