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

向贫困宣战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字体: 打印
2015-09-06 19:14

92上午,2015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丽萍、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副主任邢孔祥、市政府副市长吴鹏、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出席仪式并为11名受资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团市委、民政局、教育局、地税局、琼州学院等市各相关单位和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以及今年第一批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市委书记刘冲主持。

刘冲书记介绍了2015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总体情况。今年录取中南民族大学的受资助学生吴坤林在仪式上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爱和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感激之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丽萍在仪式上向长期关心支持助学活动的各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勉励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为了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够上得起大学,读得完大学,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067月起,我市开始实施“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至2014年止,助学共筹集资金2972万多元,资助学生6527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以来,“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继续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三亚市地方税务局、民建三亚市委、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国际购物中心投资有限公司、三亚胜利时代商业城投资有限公司、三亚民宏投资有限公司、百家筝鸣艺术中心三亚分校等分别向贫困学子捐款,琼州学院今年继续与团市委联手参与助学活动,减免该校三亚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亚丽景海湾酒店、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参与到勤工俭学活动来,形成了我市良好的助学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