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庆祝建党百年】童心向党,扬帆远航——三亚市第七小学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简报

【字体: 打印
2021-08-02 16:03

为进一步加强三亚市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更好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2021617日上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在三亚市第七小学报告厅进行童心向党,扬帆起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报告。

 

刘主任的报告,主要从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报党恩这两方面进行讲述,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河深海深不如党的恩情深,党的恩情是说不尽,报不完的,刘主任今天重点从翻身解放之恩,安定和平之恩,富裕幸福之恩,制度优越之恩这四个方面,结合历史事件,生活实际和时代楷模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安定幸福的生活。刘主任还特别指出,七小无论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师资队伍都是很棒的,在这里学习是一种幸福,希望七小的孩子好好珍惜,好好读书,以优秀的成绩报效祖国,感谢老师和父母。胸前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放声歌唱,一曲斗志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他们对党的赞美与感恩,久久回荡在报告厅上空的余音,是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

 

 

报告最后,刘主任总结:同学们,如何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呢?上面讲的人和事就是旗帜,就是榜样!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就是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我们格外幸福;成长在党的阳光下,我们朝气蓬勃。通过本次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传承文明之光。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年儿童。

 

 

 

供稿单位:三亚市第七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