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庆祝建党百年】共青团三亚市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圆满完成“七个100”系列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8-02 1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三亚市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针对我市全体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志愿者、社工、青联委员等开展七个100”系列活动,精心打造青春礼包,庆祝建党100周年。团市委将七个100”活动有效融入党史教育行动,发挥平台优势,坚持育人导向,注重活动育人实效,教育引导青少年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推出我为青年办实事”—菜单式服务项目,统筹全市各类资源,开展关于党史教育、金融大讲堂、传统文化、教育研学、手工制作等活动,丰富我市青少年课外生活,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团市委组织宣传部已成功举办9期青年大讲堂,参与人数1800余人。并开展主题活动周末公益营36场,参与亲子家庭超过520组。基层团组织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创新学习主题策划、内容设计、形式包装,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拍摄青春心向党、建功自贸港微视频、举办西沙海战烈士陵园红色教育活动、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五四青年座谈、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性活动400余场,开展组织化学习1500余次,举办宣讲活动200余场,制作文化产品23个,开展直播活动300余场,设计微博话题190余条,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我市学校团组织积极开展团课演讲,由团市委书记带头,发动学校团组织书记到讲台上讲团课。团课主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百名书记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现场授课为主要形式,同时结合网络教育、现场调研、知识测试、典型报告、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切实增强团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今年以来,学校团组织已精心组织开展100余场主题团课,让团员青年重温百年来党带领我们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三亚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线上线下学习实践活动420余场,覆盖14.6万余人次。牢牢抓住关键节点,借助清明”“五四”“六一”“七一等重大节日,通过宣讲、国旗下讲话、演讲、绘画、书法、手抄报、录视频、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红领巾心向党系列主题中队会、红领巾爱学习网上系列主题队课、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主题观影观展研学宣教活动、学党史 铭党恩 红领巾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演讲比赛等有关主题活动。营造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认同感,提升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朴素情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团市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截至目前,青年志愿组织共组织开展义诊义剪义修、送温暖送关爱、净滩护河、禁塑宣传、垃圾分类、防溺水宣传、社会文明大行动、我为青年办实事、疫情防控等系列青年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组织参与1800余人次,服务对象达6300余人,旨在传递青春力量,弘扬爱国精神。

 

团市委发动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开展了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通过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党史教育专题讲座、送法进校园、关爱困境儿童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践行了青少年学党史、重行动、守初心的伟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时代新青年。截止目前我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共开展活动100余场,服务人次1200余人次。

 

团市委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禁毒工作等方面开展100余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活动,努力探索共青团+社工+志愿者工作服务新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青年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在拓宽青少年服务领域的同时,提升服务青少年事务工作的专业性。青少年事务社工利用“3.12”植树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以及“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帮扶教育活动,从思想引导、亲情陪护、心理疏导、法律宣教、课业辅导等多方面为青少年提供帮助。截止目前青少年事务社工共组织开展系列活动150余场,服务人次共计3000余人次。

青年联合会已组织106名青联委员开展百名青联委员学党史活动,通过组织百名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宝贵历程、经验和成果,旨在通过专题授课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教育引导青联委员深刻认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不懈的努力,激励鼓舞党员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并从党课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委员在新时代中更好地坚定初心、担当使命。

 

青年礼包,致敬百年。通过七个100”系列活动,实现全市8万名少先队员、1.6万名团员、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能够让青年学有所获、思有所悟、行有所得,达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效果。同时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共青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